互联网

实名制、在线履约、在线培训,旺筑网络首推靠德住数字信用建设引热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8日 09:25

导语:

2020年1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指导意见》,为行业未来发展定下工作方向——提出以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夯实建筑产业基础能力为根本,以构建社会化专业化分工协作的建筑工人队伍为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符合新时代建筑工人队伍建设要求的体制机制,为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和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宏观政策释放出明确的市场信号,自上而下直面痛点、解决难题,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农历六月十三是中国土木工匠祖师鲁班的生日,后发展成为“中国建筑节”。在此行业佳节之际,新锐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旺筑网络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一款以信用评级为核心机制,建立建筑行业标准化用工体系的双向就业管理软件——靠德住。旺筑网络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建筑用工为切入点,首创用工标准化信用评级服务平台。

积弊重重引发信任危机 行业急需破局者

我国有亿万级劳务人口资源,能够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劳动力基础,但大体量基数的背后存在不少困扰——人员冗杂、信息繁杂、真正靠谱有效的工作机会难以辨认。即便有合适机会,经常出现双方背景不透明、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互信程度低。招工方遭遇一人难求招聘效率低,找工方出现周期性闲置问题,造成收入不稳定、资源浪费的局面。信任危机并不是新鲜事,反复被提及恰恰说明问题亟待解决,行业需要有责任、有能力的破局者。

旺筑靠德住为行业提供大量真实有用的线上就业信息,更独家原创“批量邀请”和“代他人申请”功能,一举提升招工效率和使用便捷度,减少双方“空窗期”,提高就业密度。更为重要的是,旺筑靠德住通过实名制和在线电子协议等技术手段,全流程介入用工履约来建立信用评级机制,可追溯可查询,并用“靠德住分”体现用户信用等级。同时,将逐步扩大“靠德住分”使用场景和使用人群,让“信用”成为推动市场良性发展的“标准”。

业内首创全向轮价值模式 诚信合作靠得住

为实现行业诚信合作、优化用工效能,旺筑靠德住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围绕信用评级机制,率先推出全向轮价值模式——实名制、在线履约、在线培训。

实名制,一人一号伴随终身

近年来,5G推动数字基建飞速发展,人口数量更为庞大的社会基层老百姓搭上了技术发展快车。以建筑产业工人为代表的蓝领是一支强大的互联网生力军,他们逐渐习惯线上实名制工作与生活,为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提供有效的用户习惯。旺筑靠德住抓住这个时代机遇,严格规范用户信息和行为,用实名制的方式缩短互信时长,提高双向管理效率,解决因身份背景模糊而造成的信息不对称、信任缺失。

在线履约,高效便捷安全

“乡情”是建筑行业特殊的情感色彩,随之而来的是靠口头约定合作,看似快速有效,实则隐患重重——拖欠工资、工资与实际不符、工作机会无故取消等。供需双方的劳动成果如何保障?电子合约解除后顾之忧。旺筑靠德住全流程监督双方在线履约,在功能层面增加“劳务变更”,实时记录,应对情况变化,确保公开透明、可信可靠。

在线培训,提升效果与价值

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直接影响着产业工人的安全意识、技能水平以及工程质量。受制于人员无序流动、线下培训实现困难等因素,从业人员参与培训的积极性不高,效果触达率低。旺筑靠德住力图从增收入、提价值、强技能、优环境四个方面入手,给出一套新颖的解决方案——线上灵活培训——“首创后台实时监控功能”,定时人工点击观看,解决有播无看难题,同时还能一键生成培训结果清单,用工方轻松掌握培训大数据。未来,旺筑靠德住还将继续优化培训体系,创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完善工友补贴与激励体系,提高工友参加培训的积极性。

数字化+信用化促进共赢 旺筑网络在行动

旺筑网络秉持着用户至上、互信共赢的价值观,为响应国家号召、攻坚行业难题做出开拓性尝试,促进供需双方合作共赢,促进公司和行业发展共赢。基于深刻的行业洞察和准确的用户数据分析,旺筑网络以靠德住产品和服务为依托,进入建筑用工交互场景,逐步实现人员信息数字化、工作流程数字化、合作关系数字化。与此同步,公司将逐步打通线下业务渠道和服务体系,构建完善的信用机制,让信用成为行业基石。在全新的业务生态中,真正培育成一支技能精湛、素养良好、踏实稳定的新型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汇聚一批业务精良、口碑优质的劳务品牌,共同构建明媚清新的从业环境,树立新标准、开创新局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