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奶酪棒的营养价值高吗?你想知道的在这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8日 15:28

导语:

奶酪由牛奶浓缩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脂肪等营养成分。而说到奶酪,不得不提一种儿童圈盛行的补钙小零食——奶酪棒。人类幼崽们对奶酪棒似乎都无法抵抗,而妈妈们则希望进入孩子口中的每一种食物都对他们的成长有益,因此研究奶酪棒的营养价值也成为了妈妈们的“必修功课”之一。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来说说奶酪棒的营养价值到底如何,怎么挑选奶酪棒才正确。

奶酪棒的营养价值高吗?先了解奶酪棒是什么

10公斤的牛奶才能浓缩成1公斤的奶酪,奶酪的营养价值可想而知。奶酪主要分为天然奶酪和再制奶酪,天然奶酪也叫做干酪,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对于不喜欢这种食物的中国人来说,口感并不好。因此便有了再制奶酪,再制奶酪通过添加一些成分,使干酪的口感变得更好,储存时间也变得更长。

奶酪棒便属于再制奶酪,虽然改变了干酪的形态和口感,但是营养价值并没有太大的悬殊,能够补充钙质和蛋白质,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款不错的高营养零食。

奶酪棒的营养价值高吗?还要看你如何挑选

但是妈妈们要注意的是,既然是再制奶酪,那么奶酪棒的核心营养自然来源于干酪,干酪的含量越高,奶酪棒的营养价值也越高。而国家规定,再制奶酪中干酪含量只需要大于百分之十五即为合格。这也就代表着,很多奶酪棒中的干酪含量只有16%,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擦亮眼睛,认真辨别每款奶酪棒的干酪含量是多少。

这里告诉妈妈们一个小诀窍,查看奶酪棒的配料表,配料表是按照添加量由多到少排列,所以如果排在第一位的是干酪,那么说明干酪含量比较高。另外,妈妈们还要注意奶酪棒的钙钠比,也就是钙元素和钠元素的成分比例。当钙钠比<1时,就代表这款奶酪棒的盐含量太高,不适合儿童食用。

奶酪棒的营养价值高吗?这款符合你的要求

在众多奶酪棒产品中,伊利奶酪棒51%的干酪含量可以说排在了前位,超过了行业标准3倍。这意味着,吃三根普通奶酪棒才能抵得上一根伊利奶酪棒的营养。其中的原生乳钙直接提取自牛乳,是牛奶中钙含量的5倍。而且这种天然纯净的乳钙,孩子们更容易吸收,轻轻松松就能把浓缩的牛奶精华吃进肚子里。每100g伊利奶酪棒中更是含有9g优质蛋白,是牛奶的2.7倍。大家都知道蛋白质对生长发育关键期的孩子们来说有多重要,骨骼生长、智力发展和免疫力的提高都需要它。一支伊利奶酪棒集高钙、高蛋白、高干酪于一身,这样高营养的奶酪棒才能为孩子的生长发育提供助力。

同时伊利奶酪棒的钙钠比达到了1.7,盐含量较低,能减轻代谢负担,对孩子的成长更有利。并添加了副干酪乳杆菌,这种益生菌可以保护孩子的牙齿,让孩子在享受美味奶酪棒的同时,也不用担心蛀牙烦恼。还有维生素A和D,促进钙质吸收和视力发育。

经过这样的介绍,相信妈妈们可以放心地肯定奶酪棒的营养价值,只是在挑选时要略微花点心思,关注一下奶酪棒的干酪含量和钠含量。像伊利奶酪棒这样干酪含量高、营养成分多且具有更优钙钠比的产品,才是合格的补钙小零食。同时它浓郁的奶香味、顺滑的口感可以让孩子们开心吃、放肆长,外出游玩、朋友分享来一根,营养美味又健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