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帛仑文化斩获2022年TopDigital创新营销奖一金一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9日 09:56

导语:

近日,2022年第十届TopDigital创新营销奖获奖结果正式揭晓。据悉,今年活动共收到来自660多家公司提交的2904件参赛作品,获奖难度进一步提升。即便如此,帛仑文化(Balloon,后简称“帛仑”)仍取得不俗成绩,在本届TopDigital创新营销大奖上荣获一金和一铜。

作为衡量企业营销创新的风向标,TopDigital奖已经走过十年,它以“营销创新增长模型”为理念根本,围绕“创新性”、“执行性”、“商业价值”、“可持续性”四大指标进行评审,更加注重长期价值建设和内外部综合表现。

本次,帛仑携手客户凭借“华帝×《时光代理人》IP营销推广”案例荣获IP营销组-金奖;“和平精英×上京院:让00后爱上国粹美”拿下红人KOL营销组-铜奖。

能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除了得益于合作客户的信任和支持,更重要的是基于帛仑多年对内容洞察和年轻化营销的专注,以及对新世代圈层文化的深刻理解。

接下来,就一起围观下本次获奖案例:

华帝×《时光代理人》IP营销推广——IP营销类 金奖

为深化品牌年轻化,华帝首次将品牌布局深度拓展到B站,并牵手国创黑马——《时光代理人》,希望借助国创IP势能,让品牌与B站年轻人来一次心灵的碰撞。

通过对社会情绪、品牌内涵以及平台特点的梳理,帛仑选择以“治愈”作为沟通突破口,将华帝塑造为温暖“时光之味”发起人,通过IP内外“场景”营造,推进品牌与受众在“情感”深层交流。

IP内,打造1分钟的华帝×《时光代理人》联动短片;IP外,则发挥B站平台特点,发起“华帝时光之味”活动召集令,吸引网友主动分享,加速话题发酵。而华帝蓝V则以“治愈师”人设形象,贯穿全程。

整个传播,让厨房成为情感连接和制造回忆的重要场景,美食成为治愈人心的药剂,也增强了华帝在Z世代群体的记忆度和辨识度。本次华帝也借本次与《时光代理人》的联动,成功借势国创圈层的崛起之力,让品牌形象在年轻人心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和平精英×上京院——让00后爱上国粹美 红人KOL营销组 铜奖

《和平精英》与上海京剧院合作,推出以京剧造型为基础设计的“梨园星光”游戏时装,借京剧武艺文化赋能游戏商业时装,希望通过与国粹文化跨界赋予游戏文化传承力。然而对于拥有200多年历史的京剧,当下年轻人多有敬畏之心,缺少有深度了解。

为了扭转传统语境中京剧高高在上的感觉,缩短国粹文化与年轻人之间的沟通距离。帛仑选择用年轻人喜欢的视觉形式和语言,在微博、B站、快手打造多维度内容创意,重新诠释演绎京剧之美,让传统戏曲与当代年轻人碰撞出新的火花。其中出圈的是与416女团的合作视频,凭借着京剧戏腔翻唱古风歌曲,耳目一新的演绎让国粹焕发生机,吸引人民网等官媒点赞,更在微博、B站等平台引发文化共振,在年轻人群体中掀起了一阵京剧热。

品牌年轻化营销,除了需要营销手法的创新,更需要营销观念的创新和突破。帛仑用实力演绎:内容创新不仅能激发消费者的兴趣和需求,更能为品牌撬动无形的社会价值和能量。

未来,帛仑会继续作为各大品牌的新世代内容商业伙伴,不断创新,自我突破,为品牌年轻化营销带来更多有价值的营销范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