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产护肤品牌素野成立12年 科技护肤成新趋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9日 11:34

导语:

七月流芳,护肤品牌素野迎来第12个生日。

自诞生以来,素野累计销售额突破50亿元。数字背后,彰显出的不仅仅是这张国产品牌打出的骄人业绩,更有以素野为代表的新国货,为国产护肤品崛起而发出的嘹亮号角。

12年一纪,在“外素内野”的座右铭下,从新锐到领衔,素野走过了怎样的蜕变历程?又如何带领亿万女性无惧年龄、绽放华芳?

“淘品牌”借力云集破浪出击 塑造品牌力

上世纪90年代,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下,我国护肤品本土品牌正式起步。但在国门打开的同时,外资品牌也涌入中国,本土品牌一度处于弱势。直至互联网普及带动电商兴起,综艺及社交媒体等新营销当道,我国本土品牌才抓住机会破局崛起。

2010年,中国电商市场劲头正盛。

行业的变迁、消费群体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催生出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原“小也香水”创始人肖尚略积攒了一定财富后,看准时机,在杭州创办护肤品牌素野。

主打面膜,是素野留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

品牌成立之初,素野定下一个至今没有动摇的产品理念,即摒弃繁复,专注于产品本身。

彼时,肖尚略找到海外优质供应链莹特丽,下定决心给产品做出硬性指标:做安全有效的护肤产品。

好产品在需求面前充分得到认可,但肖尚略发现,起步于“淘系”的素野在搜索型电商平台成长动力不足。随着各平台入驻的商家和商品日益冗杂,算法的优化倾斜,都让好产品无法直面消费者。

2015年,肖尚略大胆试水社交电商,一款全新的电商平台云集APP上线。

云集成立后,素野洞察到消费者对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的渴求,实行的是“爆品思维”,集中开发各功能线的爆品。

区别于传统的搜索型电商,云集的会员制社交电商模式通过依靠社交分享、推荐商品这样的个体商业力量,借助会员和KOC的口碑效应,更有效实现了品牌触达和转化。如此一来,素野节约了大笔品牌传播和推广的成本,专注于持续提升产品本身。

“科技护肤”成抗衰密钥 引领行业新方向

《2022-2023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发展与用户洞察研究报告》调研数据显示,有72.6%的消费者会在综合电商平台选购化妆品,电商将持续成为各大品牌的主营渠道。在考虑因素方面,消费者优先关注化妆品的成分和功效,占比分别为58.2%和58.1%,而价格因素则排在第三位,占比为51.1%。

数据显示,中国护肤品行业整体呈增长态势,2021年市场规模为2308.0亿元,同比增长13.8%。相关人士表示,近十年来护肤品品牌对消费市场持续投入和普及,消费者的肌肤护理意识日益增强,护肤品消费理念得到更新,因而促进了护肤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依靠自身高质量的产品,加之平台流量加持,走过12年花路的素野愈加沉稳、与时俱进。

当下,科技成为多个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护肤品行业也不例外。素野通过科技手段创新原料、升级配方、优化流程,力求在抗衰领域做出更多贡献。在成分、配方等护肤科技领域的不断探索中,素野从众多成分中发现“多肽”这一功效成分。

早在2017年,素野就上线多肽赋活修复套装产品,素野在多肽抗衰领域的突破奠定了品牌专业抗衰能力。2021年,素野全新升级,建立功效成分的研究数据库,不断寻找肌肤抗衰密钥,品牌定位为水光成分护肤品,对抗岁月,全面年轻。

而后,素野从成千上万个“肽”中,筛选出可媲美院线级肉毒杆菌抗衰功效的多肽协同因子,安全有效地解决亚洲肌肤最容易出现的松弛、皱纹、暗沉等衰老问题,推出重磅品牌灵魂成分——素野5D肽。

显而易见,科技护肤已经成为素野不断年轻的不二法门。

基于12年专研水光成分,超过1亿人次选择,实力女星宋轶也在2022年5月正式成为素野品牌全新系列——5D肽系列代言人。宋轶内外兼修、温柔真实的自信态度和素野在水光抗衰领域孜孜不倦的追求不谋而合。

步履不停,探索不止。12年来,素野正在引领起全新的护肤潮流,让我们期待素野推出更多适合国人肤质的高端护肤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