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新域城市更新组建TOP100 企业联盟 多方携手培育企业全生命周期快速成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9日 13:58

导语:

7月15日,海星TOP100 企业联盟系列活动之“NFT可能改变的行业领域”交流沙龙在海星金融示范区融汇国际大厦举办。本次沙龙活动由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等主办,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淀支行支持举办。

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搭台,智库、企业唱好戏

海星TOP100 企业联盟,由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提出,由知名行业协会、品牌沙龙及国际级媒体联合组织,定期遴选上市、准上市、中型、创业等多规模企业感兴趣的选题,定制化邀约国家级智库专家学者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加持”,同时提供了空间、金融、技术、上市辅导等企业服务,为企业全生命周期加速发展提供了非常全面的资源和有力的保障。

海国投集团党委书记张国斌表示“海星TOP100 企业联盟,是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重点打造的产业服务平台,是链接北京市海淀区政府与优质科技企业的重要桥梁,是海国投作为海淀区国有企业在推动区内产业发展、产业投资、产业促进的服务平台,将以海淀各行业领域中TOP100企业和企业家为服务对象,通过多种多样的高品质产业交流活动形式,以多角度、高层次的科技文化交流,促进海淀区、海国投以及联盟会员企业之间的多层次沟通,凝聚优质产业资源并打造海淀特色的产业服务平台,巩固海淀区在全国范围内的科创核心区领先地位。“

智库+企业定向研讨,推动行业发展

据了解,全球进入“万物皆可NFT”时代,但国内市场对NFT技术的认识和应用尚在探索阶段。随着《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的推出,NFT才逐渐进入中国市场并为文化资源数据和文化数字内容的确权、评估、匹配、交易、分发等提供专业服务。

结合当下金融科技热点及企业需求,此次海星TOP100 企业联盟活动特邀请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主任宣宏量做了《NFT的理论实践与合法合规路径》主题讲座,详细介绍了NFT是什么、NFT如何赋能产业、NFT 核心技术、 NFT 领域最新政策分享、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商业模式和创新发展分享、行业发展规范及保障等多层面知识。同时介绍了国际国内在NFT领域的发展方向,分享了北京市版权保护中心利用NFT技术,实现作品登记证书由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向数字证书的升级的案例。

交流环节,宣主任就NFT从业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企业反响热烈,受益匪浅。此举为从事NFT行业的企业在国内的持续深耕提供了有效地帮助,同时也推动了NFT行业的加速发展。

海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斌为宣宏量及3家TOP 100企业分别颁发聘书和证书。

TOP 100是生产力 是产业孵化的沃土

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董事长张攀表示“TOP100是生产力,本着服务企业、产业,培育区域、全国乃至世界经济增长点的目标,海新域整合了智库专家咨询团队、空间服务团队、金融服务团队、技术服务团队及营商服务团队,将为企业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速企业成长;同时,通过海星TOP100 企业联盟相关活动可以让海淀区内外企业形成凝聚力,形成强链接,产生1+1>2的效果。“

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是海国投集团全资一级监管企业,专注于城市更新。自2021年7月到2021年12月,城市更新集团管理空间面积从5万增长到40万平米;截止2022年6月底城市更新集团管理空间面积增至120万平米,已在海淀区内形成“一医疗健康集群一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走廊,智能制造以及金融科技两大示范区”的产业格局,为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空间支持。同时,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非常注重产业整合及优化,为此搭建了“开发建设——资产运营——营商服务——智慧科技“四位一体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共生伙伴服务。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淀支行党委书记陆军表示海淀支行将与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一起加大区域内重点项目和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优质企业提供综合化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始终积极支持海淀区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加深银企合作,助力企业发展,培育区内明星企业。

超链接:海星TOP100企业联盟

海星TOP100企业联盟,是海国投集团及其子公司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打造的产业IP,目标是聚焦高成长企业,凝聚企业家力量,引领重点产业发展,打造凝聚优质产业资源并打造市级顶级产业服务平台,奠定和巩固海淀区在全国范围内的领先地位。

海星TOP100企业联盟会定向邀请海淀各领域TOP100的企业家代表、行业专家、服务合作伙伴参会,定期举行主题沙龙、文体活动,一方面解决企业进行专家智库的搭建、产业研究、培训及运营,产业基金的资源整合及应用等问题;一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红色引领和多角度、高层次的科技文化交流,促进会员之间多层次沟通。

海星TOP100 企业联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应不同规模企业要求,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将整合资源携手相关企业定期举办此类活动,为海淀区内外企业提供一个具有凝聚力、创造力的交流和服务平台,以期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孵化及加速区域内企业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