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当当网年中好书榜出炉,罗翔、林语堂、兰小欢摘得非虚构榜前三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0日 14:08

导语:

当当网年中好书榜于7月18日正式发布。包含虚构、非虚构和童书在内的六大榜单,可以显现上半年大众化阅读的风向。非虚构畅销榜中,不仅有很多人非常熟悉的自媒体达人,名家,还有经过当当网老书复活项目的代表性图书。

image.png

普法达人罗翔自从从B站出圈之后,近几年一直延续着火下去的势头。当当网非虚构畅销榜《法治的细节》就可以说明这一点。这部法律随笔,通过解读韩国N号房事件到张玉环案等热点事件,罗翔转换学者身份,成为社会法治的观察者,在现实中追求正义,在时事中保持理性思考。同时作为领路人,帮助大家阅读经典,与伟大的思想者对话。

荣获当当网终身五星图书的《苏东坡传》在年中榜上拿下第二位。《苏东坡传》有很多不同版本,但只有林语堂解读、中南博集天卷出品的《苏东坡传》才最深入人心。为什么是林语堂?林语堂曾说过:“知道一个人,或不知道一个人,与他是否为同代人,没有关系。主要的倒是对他是否有同情的了解。归根结底,我们只能知道自己真正了解的人,我们只能完全了解我们真正喜欢的人。我认为我完全知道苏东坡,因为我了解他。我了解他,是因为我喜欢他。”林语堂的自信,出自他对苏东坡深刻的理解。

image.png

第3名的《置身事内》,作为政经类通识读物,出版5个月印数达近40万册,长期位列当当网经济畅销榜第1位,是一本真正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政经类专业科普读物。没有晦涩的学术用于和复杂的学术表达,把看似不接地气的宏观政策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流畅叙述,微观机制到宏观现象,很多人看不懂听不明的政经资讯,在兰小欢的解读中突然清晰。原本“置身事外”者,有了看待中国经济“置身事内”的视角。

《正面管教》这本书相信很多家长都不会陌生。几乎每年的当当网榜单中都少不了它的一席之地。出版30余年,全世界数百万孩子、父母和老师都受益终身。当当网年中榜中,另一本亲子家教类读物《最温柔的教养》也同样被中国父母青睐。这本由韩国“国民育儿导师”吴恩瑛编著的亲子沟通指南,近期甚至超越了《正面管教》在当当网的排位,在当当网亲子/家教畅销榜排名第1。

image.png

榜单第五位的《次第花开》屡屡在各大图书平台不断推荐,作为一本宗教通识读物,它很好地传递了人生“大道至简花开见佛”的通悟豁然,疫情之下的浮躁时代,读者需要从中抚平焦虑,揭开生命的迷雾。NO.6的《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和No.7的《心安即是归处》都是季羡林老先生的两部代表图书。当当网读者们阅读他的世事沉浮,向内获取平静与通透。

《世界尽头的咖啡馆》只看名字会以为是一本治愈系小说,其实是一本

心理学自助读物。据说是“读完后辞职率超高的一本奇书”,甚至“从本书开始重启人生”,又让大家“做决定前少走弯路”,这样的营销语可以说是吊足了胃口。进入到当当网年中非虚构畅销榜第9名,又在当当网心理学畅销榜排名第4位,说明这本书有很多人读完之后还是有所收获的。

image.png

第10名的《理想国》,是当当网和商务印书馆合作推出的新版汉译名著精装典藏版。当当网从做学术作品较为优秀的出版社中选择了商务印书馆,推出“小汉译”系列图书,《理想国》作为24个品种其中之一,当当网和商务印刷馆对其进行重新改造,成为定位给年轻读者阅读的学术经典作品。2020年上市后首发三万册,不到半年这本书就开始陆续加印。在6月份,这本书还被东方甄选挑选进直播间,经过董宇辉的直播推荐。《理想国》当天在当当网的库存就销售一空,后期也数度加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