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依未(中国眼谷)视计算研究院成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0日 14:10

导语:

7月13日,“合作推动智慧眼健康事业发展研讨会暨龙湾区慢病眼病防治惠民工程启动仪式”在浙江省温州市中国眼谷举行。会议由温州市龙湾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依未科技联合承办。与会专家就如何以眼底AI分析技术,推进眼健康防治结合工作,推进眼健康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共创发展新机遇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

龙湾区慢病眼病防治惠民工程启动

依未(中国眼谷)视计算研究院揭牌

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先后启动了龙湾区慢病眼病防治惠民工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底图像辅助诊断软件临床试验,并为合作设立依未(中国眼谷)视计算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主任 瞿佳致辞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主任瞿佳在致辞中表示,依未(中国眼谷)视计算研究院的成立,与中国眼谷相伴,共同发展。依未科技临床级眼底AI技术,提升了眼谷的产业水平与超级眼视光医院的诊疗水平。以最新技术成果造福龙湾人民,进而为全国眼病疑难杂症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温州市龙湾区副区长 柯园园致辞

温州市龙湾区副区长柯园园指出,龙湾区将充分利用医院权威的专家力量,国际领先水平的医医疗技术服务,将全民慢病眼病筛查防治项目做成有光明、有温度,有微笑的民生工程。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以及入驻企业的发展提供保障,靠前服务。

依未科技创始人兼CEO 柯鑫致辞

依未科技创始人兼CEO柯鑫介绍说,依未科技用十年时间专注于眼底定量化分析技术,愿景是推动大规模人群疾病筛查,实现早治早防,从而降低医疗成本和百姓负担。已在全国各地慢病眼病防治体系建设中取得了宝贵经验。希望通过此次龙湾区慢病眼病惠民防治工程的实施,能够回报龙湾,造福百姓。

温州医科大学青光眼研究所所长 梁远波 人工智能辅助青光眼诊疗的进展

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执行院长 黄小明 智慧医疗在视觉健康诊疗中应用的思考

依未科技创始人 柯鑫 AI眼底量化分析技术支撑视觉眼健康的探索

在以“医疗与技术融合”为主题的研讨环节,温州医科大学青光眼研究所所长梁远波,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执行院长黄小明,依未科技创始人兼CEO柯鑫先后以《人工智能辅助青光眼诊疗的进展》、《智慧医疗在视觉健康诊疗中应用的思考》、《AI眼底量化分析技术支撑视觉眼健康的探索》为题进行分享。

由温州医科大学和龙湾区政府合作构建的“中国眼谷”,聚集了优质的医学和医疗资源、智慧医疗产业资源。经过研究,各方将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用的合作,打造世界领先的智慧眼健康、近视和眼底病防治学术高地、全国领先的视觉健康产业高地、AI医疗产业高地,引领和带动眼健康产业发展。同时,在龙湾区政府支持下,合力建设龙湾区全民慢病眼病防治体系,形成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标杆和样板。

依未科技于2021年初入驻中国眼谷,先后获得国家药监局第二类医疗器械证书与欧盟CE认证,是中国眼谷首个获批同类认证的企业。并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牵头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百万社区人群队列智能眼健康筛查与大数据平台建设”深度合作。此次由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依未科技、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四方联合发起的依未(中国眼谷)视计算研究院,未来将在医学科研、成果转化、产品创新、教育培训等方面展开工作,共探智慧眼健康事业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