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向日葵安全:后疫情时代,不同远控场景下的安全使用方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0日 14:18

导语:

说起远程工作,很多人脑海里可能会浮现出人们在家中坐在电脑前工作的画面,其实远程工作不止如此。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跨国工作、远程工作已经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接受,对于很多人来说,选择远程办公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安全且符合自身的需求。

在这样的背景下,向日葵作为专业的国民级远程控制品牌,为了远程操控的安全性,现根据不同的远控场景,以官方最新客户端向日葵Win12.5为例,来具体介绍向日葵的安全使用方法。

场景一:同一账号下由【设备列表】在线主机发起远控

不同设备通过登录同一向日葵账号并绑定主机,设备在线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远程控制和管理。此场景适用于企业IT资产管理及远控个人设备进行远程办公、远程游戏等。

●绑定主机并命名

以远控个人电脑远程办公为例,注册向日葵账号后,办公电脑下载并登录向日葵Win11.1客户端,为方便无人值守时远控,系统会提示将该主机绑定到账号下,选择“立即绑定”即可。

为方便记忆和管理,可对主机名进行自定义修改,这里将公司个人电脑命名为“办公电脑”。

●常规系统设置

根据无人值守时远程办公需要,在系统设置中设置“开机启动”、“主机上线/下线”提醒等,便于通过向日葵安全客户端发起远控,并通过上下线提醒及时掌握远程主机的在线状态。

●安全验证及隐私保护

为加强办公电脑的安全验证,在【安全】设置项中“安全验证方式”栏,“密码验证”勾选【使用本机系统登录用户名与密码】或自定义设置【访问密码】,当办公电脑被控时需先进行密码安全验证后方可远控。

在对办公电脑进行远程控制中,为防止无关人员偷看操作内容,保护个人操作隐私,在【安全】设置项的“隐私设置”栏,勾选【启用黑屏】功能,远程办公电脑将以黑屏显示而不影响主控端正常观看和操作;勾选【自动锁定屏幕】设置后,远控结束系统将自动锁定电脑,保护个人电脑信息安全。

设置完成后,当出差在外或休息在家遇到突发紧急办公,就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笔记本等设备,下载向日葵并登录同一账号,找到账号下已经绑定好的办公电脑,就可以发起远程控制进行远程办公。

家用电脑安装向日葵Win11.1登录办公电脑同一向日葵账号

通过同一向日葵账号绑定办公电脑进行远程办公

也可用相同方式远控个人家用电脑,提前游戏排队等,为方便随时随地开启远程设备,可搭配向日葵开机硬件如向日葵开机插座、开机棒、开机插线板等。

另外,提醒广大用户保护好个人账号信息,尽量少在公共场所的陌生电脑登录远程电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场景二:不同用户间以【本机识别码】发起远控

通过【本机识别码】一方发起、一方接受的方式进行远程控制,适用于不同用户间临时远程支持场景,如设备制造商、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等技术支持工程师为客户提供远程协助,个人电脑出现问题时请求朋友远程控制解决问题等。

●安全验证多重保障

当个人电脑需要远程协助时,先告知主控方个人设备【本机识别码】,然后主控方通过给到的【本机识别码】来发起远控请求,得到个人“接受”后方可进行远控。

本机需要远程协助时告知对方【本机识别码】

在知情的情况下“接受”后方可进行远控

在安全设置项,【验证码更新】设置为【每次被控后】,并通过设置【双重验证访问】,当主控方用【本机识别码】+【本机验证码】发起远控请求后,必须得到被控方同意才能进行远控,多重防护加强本地主机安全。

●文件隐私保护

为保护被控主机文件信息安全,在【安全】设置项的“隐私设置”栏,可以禁止“同步本机剪贴板的文本内容”和“通过剪贴板/拖拽与本机传输文件”。

如果主控方需要使用上述功能,则需向被控方发起权限请求,获得授权后方可使用。

未来,向日葵将持续加大安全应用技术升级,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可信赖的远程控制服务,也希望用户参与见证,与向日葵携手共建国产安全远控生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