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私募发行市场回暖 和合资产管理蓄势待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0日 17:55

导语:

6月以来,随着宏观经济企稳恢复,私募发行市场出现回暖迹象,6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备案数量环比5月提高了25%。和合资产管理认为,从数据来看,市场整体信心有所修复,私募管理人的发行意愿也有所提升。当前国内经济进入稳步修复阶段,下半年增量资金还将不断进入A股市场。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1~6月份平均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7%。6月份PPI同比上涨6.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连续8个月回落。可以看出,CPI和PPI的“剪刀差”呈现出收窄趋势。和合资产管理分析,在以往出现该情形的月份中,权益、商品资产通常表现较强,债券资产表现相对较弱。

根据朝阳永续,私募基金6月平均实现5.97%的收益,1/4分位数和3/4分位数分别为9.98%和0.50%。投资策略方面,多数私募证券基金采用股票多头策略。6月新成立的产品中,约34%的产品采用股票多头策略,38%采取其他策略。截至6月底,基金产品中有4.91万只产品采用股票多头策略,数量占比约61%。私募证券基金采用较多的其他策略还有管理期货、多策略和债券基金等。其中,CTA策略和股票权益类的相关性低,可以较好地降低组合波动,上半年业绩表现良好。和合资产管理长期关注CTA策略的使用,将其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一环。对于CTA策略下半年的走势,和合资产管理表示,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较大的回落,下半年商品走势或有分化,但依然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

从宏观经济走势来看,我国当前疫情有所缓解,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各项稳经济政策陆续实施,多项经济数据也呈现出触底回升的态势。数据显示,6月份的制造业及非制造业PMI重新站到50%之上。和合资产管理预测,随着政府持续推进稳经济政策,我国下半年经济将走出底部,进入上涨的修复周期。在此期间,由消费复苏带动的消费类头部企业、持续发展的大健康领域企业和景气度上升的科技领域龙头值得关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