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伟东云教育集团:无人机市场前景广阔,智能交通人才储备需求上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1日 09:07

导语:

随着《2022年中国无人机自动飞行系统与自动机场需求市场调研报告》公布,智能交通等新兴技术再次引发热议。伟东云教育集团认为,人工智能、边缘计算、5G通信、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高速发展,让无人机等智能化交通场景不断迭代发展,其中发展的重要方向就是“去人工化”。

根据报告预计,假如2022-2027年中国工业无人机的平均保有量增速为20%,乐观条件下,到2027年无人机自动机场的需求量将达到9万套。这是一个产业升级的良好发展态势,越来越多的行业人才缺口也逐步显现。虚拟仿真实训,成为智能交通人才培养新科目,加快了人才培养进度和实践成本。据伟东云教育交通项目负责人表示:“虚拟仿真实训在交通运输行业并不是新鲜事物,但仍有很大推广空间,主要是相关教学内容涉及的范围很广,且课程研发需要大量投入研发资源。目前我们已经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长安大学、东南大学等著名学府合作,并联合相关行业协会及学会专家,组建强大的教研团队。”伟东云教育集团积极为产业发展提供所需的人才和技能升级支持。

随着职业教育的数字化进程已经走进交通领域。越来越多的行业龙头企业联合高校以及职业培训平台服务商共同开发职业教育数字化课程、推出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平台。以伟东云教育集团为例,其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合作的运安课堂学习平台依托广东省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考核行动,面向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提供网络教学培训服务。平台系统采用互联网+、人脸识别等技术,结合虚拟仿真实训,确保培训真实有效。

自2021年来,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划接连出台,利好无人机行业。虚拟仿真实训等相关培训也初步热络,成为行业人才培养的重点科目。根据国家政策的导向,未来的智能交通,将在电力、交通、水务、环保、应急和物流领域的应用规模将大大提升。伟东云教育集团将投入更多资源,携手国家部门和机构、相关企业,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