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外贸企业急需汇率风险管理,连连国际推出星汇锁+星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1日 09:10

导语:

近年,在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之下,影响汇率的诸多因素致使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成为市场新常态。

来自亿邦智库的报告显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环境,汇率波动明显增强,给跨境出口企业带来了一定困扰。同时许多中小微企业对于汇率避险认知存在空白。而汇率波动对外贸商户的利润影响极大,货币汇率波动性越强,企业潜在的损失可能性就越大,所以外贸企业需要主动管理汇率波动风险,以减少汇兑损失。从市场上来看,现在跨境卖家对于汇率的风险管理方式大多就是适时换汇(卖家做好资金需求计划和预算,在一段时间窗口内,选择合适的汇率水平进行兑换)和锁汇(通过锁定未来的汇率来规避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但这均需卖家自己判断汇率变动,而在缺少专业知识的情况下,绝大多数卖家无法通过判断中短期汇率波动降低汇兑成本。

7月15日,连连国际(母公司连连数字),正式对外宣布旗下连连星球推出锁汇产品“星汇锁”与资金风险管理工具“星盘”, 通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帮助出海企业搭建全流程外汇风险管理方案,为出海企业稳健经营、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星汇锁”的主要功能是帮助企业提前锁定未来的外汇交易汇率,控制汇率风险,规避由于汇率变动给企业带来的潜在损失。“星盘”则通过辅助企业搭建风险识别、测量、分析体系,让企业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风险敞口情况,进而做出更合理的避险选择。

连连国际作为专业的跨境贸易服务企业,推出跨境外汇管理平台——连连星球,专注于为连连国际生态业务和全球跨境贸易商户及企业提供专业便捷的货币兑换服务与外汇风险管理解决方案。连连星球通过直连各大金融机构及自研高科技外汇交易引擎,为企业提供极优的外汇报价及免费的市场汇率实时监测服务,同时通过专业的市场行情分析和全流程的智能管理工具为企业提供简单实用的外汇风险管理工具,助力企业有效规避汇率波动风险,进而实现全球稳健展业。

据悉,连连星球现阶段已经推出“极优汇率”、“委托换汇”等外汇兑换功能,此次在换汇的功能基础上,又推出了“星汇锁”+“星盘”全流程外汇风险管理方案,通过数字化搭建风险识别、测量、分析体系,同时提供多场景的汇率避险工具及交易数据回溯分析服务,帮助企业提高全流程外汇风险管理水平。

连连国际表示,未来将继续依托自身合规文化、数字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外汇服务质效,进而为不同发展阶段、不同需求的跨境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定制化的服务,为客户增加交易灵活性的同时,提供定制化的外汇风险管理方案及相关的风险管理工具,为大批中国的出海企业在资金风险管理上保驾护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