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引领“低碳数创”加速“碳标签”标准体系建设-2022数据中心双碳标准启动大会暨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1日 10:50

导语:

数据中心作为推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算力设施和重要保障,建设体量和建设规模不断扩大,能耗和碳排放增长迅速。2021年7月,工信部发布的《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提出,要用3年时间,基本形成绿色低碳的新型数据中心发展格局,要求建立健全绿色数据中心标准体系,引导数据中心企业开展碳排放核查与管理;建立绿色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评价机制。

1.jpg

为推动碳标签服务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加快建立健全低碳数据中心评价体系建设,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已立项《数据中心碳标签评价规范》、《数据中心碳排放控制规范》,并定于2022年8月8日在深圳市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数据中心双碳标准启动暨研讨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地点

中文全称:2022数据中心双碳标准启动大会暨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

举办时间:2022年8月8日

举办地点:深圳

举办形式:线上+线下

线上平台:低碳城平台  www.lowcarboncity.com.cn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

碳中和大数据研究院 

协办单位

中国碳标签产业创新联盟

承办单位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碳标签评价管理办公室

你好碳标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参加单位和人员

参加单位和人员有:标准编制组成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中国电信集团、国家电网、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等);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参编单位代表、各地行业协会、其他有意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的单位代表等(每家单位限2人参会)。

会议安排

1.领导致辞:拟邀请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国家能源局、广东省工信厅领导专家;

2.团体标准体系解读: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解读;

3.标准讨论:标准工作组各成员单位提建议;

4.标准工作组成立揭牌仪式、颁发标准起草单位证书;

5.标准工作组第一次闭门会议。

注意事项

1.申请参编标准及参会人员填写参会回执,请于8月5日前将申请材料报秘书处电子邮箱:clcepa@163.com。

2.参会免费,食宿自理。

联系方式

合作专线:010-63853305    

邮箱:lct@lctchina.org

官网:www.lowcarboncity.com.cn

识别二维进行报名

2.jp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