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江小白吐槽者看过来,从这份声明看懂它的酿造标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1日 16:42

导语:

去年,江小白面对网上的吐槽,连续发了多条声明,其中便有针对该产品生产标准以及好不好喝的。为此,江小白还专门制作了“海报”,里面阐明了其在酿酒过程中所遵循的标准。这一系列声明发布后,引发了很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在他们看来,酿酒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一些不懂得专业知识的人以主观猜测来发表所谓的观点,不但会影响品牌形象,而且极易误导消费者

据了解,标准款江小白执行的是《小曲固态法白酒》这一国标标准。有媒体报道称,四川省食品发酵研究所和四川省酒类科研所,曾分别对川派小曲酒进行过系统检测,两家机构均认为川派的小曲固态法白酒属于“小曲清香”。这也就是说,很多网友对江小白误解了,它不但采用了国家标准,还是纯正的小曲清香产品。

小曲白酒和浓香、酱香、清香等白酒的酿制工艺有比较大的区别。大曲酒中最简单的清香型白酒,需要两个轮次发酵,每个轮次20-30天时间,浓香、酱香的时间更加久。而小曲白酒的发酵周期的发酵时间比较短,这就决定了这些白酒风格不同,很多人士喝惯了其他香型的酒,初次接触到江小白可能会觉得不好喝,甚至还“大胆”地以勾兑等词汇进行描述。

有专业人士面对这种现象,曾说道:因为他们不懂白酒,所以才不懂江小白。在江小白的酿酒过程中,由于发酵周期短,酒体产生的酯类物质少,酒中以醇类物质为主,所以和传统大曲白酒的风味是不一样的。小曲白酒以清香风味为明显特征,细细品味还有蜜香和玫瑰花香。

目前,江小白的小曲清香酒已经成为了它的金字招牌,获得了包含年轻人在内的众多消费者的喜爱,被有些人士认为是今后白酒消费的趋势。同时,江小白还斥巨资建设了酿造基地,具备了极大的产能,完全没有必要像有些网友猜测的那样去勾兑。正如一位人士说的那样:有知名度、有销量,才会有吐槽,从这个角度而言,也恰恰印证了江小白的成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