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学者、奇力嘉道首席技术官高硕 参与主编施普林格·自然的英文教材 聚焦可穿戴设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1日 17:07

导语:

全球知名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近日发布消息称,《基于运动监测和分析的可穿戴系统》(Wearable systems based gait monitoring and analysis)最新出版,新书主编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高硕,2021年施普林格·自然出版世界上首部触摸方向的英文教材也出自高硕副教授。

高硕,博士毕业于剑桥大学,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特聘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创新工作室外聘专家、中国网信办专家库成员等。长期致力于传感器开发、可穿戴设备、人体运动模式识别、人机交互等领域研究。

多年来,他的相关研究成果共112项,其中包括开发跨维度人体信号的提取和数据挖掘技术,提升运动生理信息的模态数量和信噪比,基于此首次建立可解释疾病进程的信号主频率相关特征;首次提出基于生理机制与物理引擎的人体多维信息分析方法,提高欠定条件下异常运动模态的反演精度,临床应用中对运动损伤类疾病发病程度的检测准确率提高约 30%;首次提出基于多模态切片化信息分析技术的低延动态意图检测方法,突破意图动态追踪中内外双态锁定难题,并临床应用于神经疾病患者康复运动意图识别,较之前技术精度提高了20%以上。

在科研成果转化上,高硕副教授积极对接医疗机构、企业与研究所,将实验室成果转化到实际应用中。目前,其团队所搭建的智慧医疗平台已于北京市朝阳医院开展临床试验,在疫情期间为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高硕所开发的技术可以扩展应用于其他运动疾病相关的检测及康复诊疗中,为缓解我国医疗资源紧缺现状,提高患者康复率,助力远程医疗物联网发展贡献了北航思路和北航力量。

基于上述科研成果,他还受邀担任多个SCI期刊的编委会成员或客座编辑;多次在IEEE及SID的旗舰会议中担任分会场主席及发表受邀报告,两次于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作会议发表演讲,演讲内容全文收录在《互联网经济》杂志。长期担任多领域顶级SCI期刊的审稿人。另主持国自然青年、面上基金各1项,参与国自然仪器重大专项和装备发展部项目若干。

由于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卓越成绩和突出贡献,高硕副教授获评2022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