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际腕表品牌独家赞助周杰伦快手直播 这波营销借势巧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2日 11:22

导语:

2022年的夏天,各个角落都刮起熟悉的周氏曲风,新专辑“一鸽再鸽”的周杰伦终于携《最伟大的作品》高调归来,并在其唯一入驻的中文社交平台快手频繁“营业”。

宠粉的周杰伦,在其快手账号“周同学”发布新专辑先行曲MV后,在快手与粉丝高频互动,无论是亲自伴奏、邀请粉丝同框合唱,还是在快手完成新专辑首唱,都掀起一波波流量狂潮。

重头戏在7月18日,由高奢腕表品牌帝舵表赞助的周杰伦直播在快手独家呈现。作为乐坛大事件,这场沉浸式互动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1亿,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654万,总互动量超4.5亿。在屡登热搜热榜引发全网霸屏的同时,活动更实现了品牌对用户的全域触达,其品牌快手搜索指数活动期间上升183%。

多元的星粉互动文化,助力品牌借势揽获流量风暴

快手是周杰伦的中文社交“自留地”,而周杰伦是帝舵表的品牌代言人,在周杰伦时隔六年音乐回归之际,双方的合作可谓顺理成章。那么,在这场聚焦国民注意力的音乐盛宴中,快手是如何借势激活粉丝价值、助力帝舵表品牌影响力拓圈呢?

首先,快手真实、平等、烟火气的底色,为用户、明星、品牌三方联结创造可能。正式入驻快手后,周杰伦受到开放、包容、自由的星粉互动文化感染,两年来持续做真实日常分享,无形中拉近了与粉丝的距离。在快手,周杰伦每次出现都会登上热门话题,其代言的帝舵表在关键节点高频露出,自然能更好地撬动粉丝经济。

其次,快手不仅承载着周杰伦与粉丝之间的陪伴感,还建立起更完善的“J粉生态”。据悉,周杰伦在快手上粉丝超过4000万,周杰伦兴趣人群更是高达1.2亿。专属的高价值、高粘性粉丝用户生态,以及强大的二次创作能力,为帝舵表借势周杰伦快手独家直播撬动更广泛的社交圈层提供契机。

第三,快手打造的全链路营销,助力帝舵表占领周杰伦新专首发营销生态位。相较于其他平台,快手与周杰伦的合作独特且多样:独家预告动态、合拍互动玩法、“许愿池”活动、方文山直播解密、明星与达人助力,以及周杰伦主题魔法表情、快闪模板、视频特效和专题内容等,共同完成用户互动方式上的创新升级。最终,各路流量汇聚到帝舵表赞助的独家直播上,有效借势活动覆盖用户对品牌的全感知路径。

营销生态进化,沉浸感让品牌营销深入人心

随着短视频与直播构建起场景式营销优势,提出新市井商业概念、加速营销生态进化的快手,已经成为奢侈品品牌不可忽视的商业场。

磁力数观《2021快手奢侈品行业数据价值报告》显示,2021年8月,快手平台对奢侈品感兴趣的用户过亿,具有消费潜力的用户超八千万。不仅是巨大的流量池,快手奢侈品营销生态具备的高私域价值,也被LV、卡地亚等高奢品牌频繁验证,用户的互动性、购买力和复购率都带给品牌惊喜。

而周杰伦与快手、帝舵表的渊源,无疑为奢侈品营销创造全新可能。搭载“快代言”形式,k-star精准定向1.2亿周杰伦泛粉丝人群,将周杰伦本人执导的帝舵表TVC的定制感和沉浸感极速放大。营销内容的趣味性、精神深度全方位释放周杰伦的明星价值,助力帝舵表完成从明星移情到品牌圈粉的心智跃迁。

据悉,“大搞品牌”战略的快手,未来对于合作品牌的质感与匹配度要求日益严格,联合更多有调性的奢感品牌,在快手构建营销秀场、探索多元化品牌传播形式。同时,快手不断丰富平台生态多样性的脚步从未停止,让用户在平台看到“高楼大厦”、感受“市井人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