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岁幼子确诊急性白血病,治疗费用无力承担父亲无奈发起水滴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2日 11:32

导语:

2022年3月23日,来自广东高州市马贵镇的张波通过水滴筹平台发起求助,为自己患病的小儿子筹集治疗费。张波的求助信发出后,很快获得了好心人的帮助,短短时间就筹得了6.5万余元的善款。

张波一家的悲剧,还要从2021年10月份说起,当时张波发现自己一个月大的儿子阿园背部上突然出现了奇怪的淤点。于是赶紧带着儿子前往了茂名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经过初步血检,医生高度怀疑阿园患上了白血病,需要住院以做进一步的筛选。

为了诊断白血病,需要是通过高精准度的骨穿检测,将一个细长的针扎进患者的腰中。年仅一岁的阿园自然是被疼得大叫,张波和妻子也不禁红了眼眶。做完穿刺后,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张波一家祈祷是一场误检查,可惜好运最终没有眷顾到阿园,最终阿园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该病多见于0~9岁儿童当中,是一种起源于淋巴细胞的恶性肿瘤性疾病,其会造成异常增生的原始细胞在骨髓中聚集并抑制其正常造血功能,被确诊后需要尽快治疗,否则很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险。

张波没有耽搁,听从医生的安排,陪着阿园在医院接受化疗。一个疗程后,由于阿园的检查效果并不理想,张波带着儿子前往了上一级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入院治疗。

可是事与愿违,在南医科珠江医院经过了三个疗程化疗之后,张波儿子病情仍没有得到好转,主治医生建议再经过两个疗程的化疗后进行移植手术。

听到移植手术四个字的时候,张波傻了眼:自己孩子才这么小,当时做骨刺检查都已经疼得受不了,化疗又把孩子折腾的不成人样了,现在做移植手术,阿园能撑过来吗?

移植手术本身风险就很大,术后也极易出现排异感染等问题,再加上阿园完整康复费用需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这么多钱张波根本拿不出来。

前期阿园住院化疗到如今已经花费了将近二十万,张波家中又还有一个女儿在上学,全家人日常开销全靠着张波一个人在外打工维持。后续的移植及预后费用张波实在拿不出来了。

无奈之下,张波只得通过水滴筹平台向社会传递自己的求助信。了解了张波一家的窘境后,众多网友纷纷转发,并伸出了自己的援手,通过自己的行动为这位还没满两岁的白血病患者捐集筹款。

同时,水滴筹平台的相关工作人员还协助张波对接上了慈善组织,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为阿园发起了募捐。相信在众多人士的爱心与祝福下,这个原本普通的家庭能再次回归到简单幸福的生活。

(以上人名均涉及化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