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AX研究报告探讨新兴市场的比特币采用情况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2日 14:10

导语:

独立研究探讨新兴市场比特币采用情况-非洲、拉丁美洲、中东和东南亚

91%受访者认为比特币在推动数字化未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74%新兴市场消费者对比特币有所认知

52%受访者观察到比特币使用量有所增加

研究结果表明新兴市场中比特币使用率正递进式增长

2022719数字资产交易所AAX发布一份委托研究机构Forrester Consulting的独立报告,结果显示在非洲、拉丁美洲、中东和东南亚等新兴市场中,大众对于比特币的认识和采用正日益增长,消费者开始探索数字资产除投资或投机以外的其他用途。

Forrester Consulting的调查指出,受访市场中有74%的受访者知道比特币,而52%的受访者称过去12个月(20215月至20225)于他们所在的国家或地区能够明显观察到比特币的使用情况增长。 91%的受访者认同比特币对于实现数字化未来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的定位——提供当地银行所未能提供的支付和转账平台服务。而现实中已在许多新兴市场中,比特币已正在担当此角色。

调查结果指出,尽管近期价格波动,但比特币的使用情况可能会继续在新兴市场扩大。主要原因是比特币填补了数字交易的缺口,有助于增加本地及跨境支付和收入的不同选择。研究数据指出,随着新兴市场用户采用比特币进行更多日常交易,应用率有望呈现跳跃式增长。

AAX 研究及战略主管Ben Caselin表示:对于新兴市场的众多用户而言,相较于银行系统比特币提供了一种易于接触、更安全且不受政府干预的替代方案。我们相信研究结果我们展示了比特币为大众提供一个更加先进、更公平和更具包容性的金融体系的发展潜力的载体,而不仅仅是一个机构和少数富有投资者的投资工具。

Forrester对非洲、拉丁美洲、中东和东南亚的806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同时还邀请了上述四个地区中金融服务保险机构的重要决策者进行了次深入访谈。此研究于20222月开始,并于20226月完成,这正是比特币价格波动的时期。

新兴市场的金融资源往往有限,比特币的波动性或许看似是普及的障碍。但推进普及是需要分阶段逐步进行的。除了直接使用比特币进行支付或收款外,比特币的基础设施可被采用。闪电网络The Lightning Network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作为比特币第二层网络,它促进了快捷并低成本的比特币小额支付,更开拓了使用比特币作为支付其他价值单位例如稳定币的可能性。这令新兴市场用户可以享受比特币的安全及私隐性,且不必受制于其作为储蓄和基本支付用途的波动性。Ben Caselin继续补充道

对比特币的透明度、可靠性和需求的担忧通常与新兴市场本地货币相近,这意味着选择当地法币或比特币对新兴市场的消费者来说未必是个艰难的选择,因为他们对货币波动和价值损失更习以为常。截至 202276日,MSCI 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已下跌约 4.5%,创下该时期以来的最大跌幅。

推动新兴市场中比特币普及的其他因素包括使消费者实现财务独立、对现有的金融服务不满、及在付款转帐时需要额外费用

在中东及东南亚,消费者主要使用比特币作资金管理。 45%的中东受访者和 51%的东南亚受访者表示,以比特币作储蓄能做到资金保值,而其他受访者则投资比特币以获取收益中东42%和东南亚47%和对冲资金以抵消其他投资的潜在损失或收益中东为41%,东南亚为44%

非洲中46%的用户主要使用比特币进行支付转账。部分用户表示,他们一直在使用比特币进行交易,作为本地转账的一种资金转移方式。

另一方面,拉丁美洲的用户主要使用比特币作收款转账40%的受访者通过比特币从多方面收款或转账,包括来自当地和国际员工以及收取海外收款。作为收入的一部分,53%的拉丁美洲比特币用户报告说在过去12个月中通过比特币获得了至少25%或更多的收入。

研究强调,尽管发达市场因价值、安全性、监管和社会政治问题而对使用比特币作为数字货币的态度相对保守,但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却持不同观点。比特币为新兴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了一种跨境基础设施,可能比当地银行提供的服务更快、更安全、更可靠。

关于 AAX

AAXaax.com是属于每个人的交易所。坚信加密货币无分阶层,通过一系列低门槛的产品和服务,以及积极推广加密货币文化,我们为全球约 96% 尚未拥有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群体敞开大门,以建设更好、更共融的经济体系。

AAX 受到全球160多个国家、逾三百万用户的青睐。不仅是首家使用聪本位(SATS)推动比特币落地应用的交易所,也是首家采用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技术驱动的交易平台,并提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200+币币交易对、高流动性的合约市场、主流币定期折扣,以及多种入金通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