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专业hr软件有何优势?一键破解考勤统计难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2日 17:18

导语:

“小刘,你把公司这周的考勤数据给我看一下”,相信不少hr都或多或少经历过上级临时抽查考勤数据的事情。如果作为hr的你,在上级话落之后的极短时间内迅速拿出一份条理清晰、数据详细的考勤表,相信上级也会对你高看一眼,认为由你负责公司hr工作是十分靠谱的。

不过,hr要想准确做好考勤统计并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如果是在一家规模较大的跨区域集团工作,那么作为hr要面对办公地点分散、跨地区分布广的现状,要做好员工考勤及工时的统一管理就成为了一大挑战。面对如此庞大繁杂的数据,纯靠人工或者一般的软件来统计是很难计算清楚的,其得出的结果往往需要反复合算才能够确定,可谓劳心又费时,稍不注意,不仅公司领导不满意,而且员工也会抱怨不停。

当然了,上述所讲到的只是hr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其中一种情况,此外还会遇到诸如:如何实现将多门店、多工种、多部门考勤规则设置与后续数据的统一处理,如何高效查询与汇总不同周期员工的考勤及工时明细,如何实现工时的跨夜、跨周、跨季度拆分,如何实时获得员工的考勤打卡情况以及如何批量处理员工异常的打卡等多种情况。

对于以上这些特殊的考勤情况,hr要想做一份详细无误的考勤数据报表,必须用到一款专业hr软件。像目前已有很多知名企业使用且反馈不错的喔趣科技,就是一款对hr十分友好的专业软件,它可以帮助hr更好开展日常工作,帮助公司建立更加完善科学的考勤制度。hr通过喔趣科技这一专业hr软件,还可实现对考勤的多样化管理,灵活设置考勤规则、工时管理更加合规性以及分摊与分析劳动力成本。

在考勤多样化管理方面,可提供WIFI、GPS、指纹、人脸识别、蓝牙、门禁等多种打卡方式,最大程度满足员工多场景考勤个性化需求,同时还可针对不同职位、职级、部门等设置个性化的考勤方式,支持批量员工同时进行打卡操作,考勤数据实时更新。

在灵活设置考勤规则方面,支持在定考勤、弹性考勤、错峰考勤、轮班考勤、自由工时考勤等多种规则灵活设置。除此之外,还可提供自定义假期规则设定,自动计算各类假期额度与使用情况,支持不同国家的假勤规则创建与更新,满足跨国企业对工作时间的管理需求。

在工时管理合规性方面,支持设定加班时间范围与加班补偿方式,系统支持实时预警与提醒,支持员工实际出勤工时和被批准加班工时交叉计算,提供包括班次内打卡工时、加班工时、迟到早退工时等在内的多数据的管理,员工可通过APP端查看个人周期性考勤情况并对异常考勤提出申请。

在分摊与分析劳动力成本方面,可支持员工支援申请并实时获取人员到岗情况,系统自动设置员工的支援工时归属于被支援部门,考勤报表数据可无缝对接企业排班计划、薪资绩效模块,根据工作需要自由选择或查询考勤数据处理范围,支持不同时间周期考勤报表的采集、查询、汇总与分析。

伴随着大数据、智能化的发展,作为公司重要后勤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有必要做到考勤统计的准确无误与迅速及时,而要想实现这一目标,一款专业hr软件是必不可少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