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坚守品牌长期主义,雅迪与网易云音乐联手,为投资者带来持续信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2日 18:07

导语:

 以跨界思维看增长,看中的是合作背后1+1>2的势能,以及对品牌成长性的赋能。

  一次成功的跨界合作,讲究门当户对、定位趋同、调性相符,不仅能够帮助品牌夯实定位、持续占领目标用户心智,还能促进产品销量增长,带动企业经营向好,凸显品牌成长性,以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7月17日,雅迪与网易云音乐在重庆武隆仙女山的合作,就是一个典型的“1+1>2”的跨界营销案例。而此后的市场反馈显示,雅迪新发布的冠能3、VFLY飞越N系列等全品类新品车型,正迎来一波销量增长的高潮,直接带动了雅迪经营质量的持续向好。

  事实上,一年一度的717骑行节是雅迪坚守品牌长期主义、坚持“为用户造节”的大成之作。而与同样是懂用户的网易云音乐联名合作,也从侧面向投资者传递了一个理念,强调投资是一场心智之旅,需要拥有长期主义的投资视角。

  用年轻人的方式,抓住年轻人的心

  伴着淅沥沥的山间小雨,雅迪与网易云音乐联手“打样”,以一场集骑行、音乐、露营及趣味生活体验为一体的云村营地音乐节暨雅迪第六届717骑行节,拉开了重庆仙女山音乐季的序幕。

  在素有“山城夏宫”的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年轻的灵魂们纷纷拥抱自然、感受美好,一边感受着夏日微风与骑趣自由,探寻山野美景、生活感悟,一边穿梭于露营帐篷与烟火市集之间,享尽热情真实、创意特别。到了夜晚,live现场更是激情极致:南征北战NZBZ、房东的猫等5大热门乐队齐聚嗨唱,将快乐氛围拉至高潮,用音乐点燃盛夏之夜的激情、躁动与活力四射。

  (雅迪第六届717骑行节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主办此次活动的两大品牌,皆是各自行业领域的翘楚:一个是连续5年全球销量第一、坐拥全球6000万用户的“中国电动车之王”,一个是全网最懂用户、月活用户达1.82亿的Z世代精神家园。有不少媒体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将其视为两大品牌合体的“现象级”大作,不仅是一场“聚焦年轻用户的狂欢”,更是“中国品牌年轻化新范本”。而全网数十亿次的曝光量,足以为此次合作的成功正名。

  作为始终与用户同行的品牌,雅迪一直探索、尝试用年轻人的方式,与年轻用户保持高频对话。自21年与红牛安奈吉的“能量”跨界、邀新生代女演员梁洁共创为用户打造的“骑趣能量局”,到22年新春与辣目洋子、陈赫等明星联动发起抖音挑战赛,雅迪凭借年轻、新潮的创意新玩法,不仅颠覆了人们对两轮电动车的传统刻板形象,更将不同维度、不同形态的出行场景向生活场景延伸,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品牌联想度。

  (雅迪第五届717骑行节“骑趣能量局”现场)

  而此次云村营地音乐节,作为网易云音乐上市后推出的首个营地音乐节,是网易云音乐基于交互场景创造、用户使用时长及黏性,从线上移动社区向线下延伸打造的年轻群体体验空间,也是与雅迪717骑行节最为契合的线下“产品”。

  事实证明,无论是圈层、调性,还是空间体验融合度,音乐节与骑行节的组合,都足以叠加、放大品牌影响力,牢牢抓住年轻用户的心,形成跨界合作的倍增效果。

  以用户价值为原点,重新定义“快乐”

  近几年来,随着“Z世代”用户增长,品牌年轻化是两轮电动车行业一大趋势,使得各大品牌不断加速年轻化进程。如何实施品牌年轻化战略,转变生产、设计和营销理念,通过新的营销方式贴近、抓住、占领年轻用户的心智,成了企业品牌营销的关注点。

  在雅迪的品牌战略系统中,“年轻化”始终根植于品牌内核,与“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导向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在用户为本、技术为王、创新为矛、品质为盾的发展理念趋势下,雅迪持续向Z世代用户无限靠拢,成为全球6000万用户的首选。

  在重塑市场格局的同时,雅迪不断与年轻圈层产生精神共鸣,用年轻人的话语体系与年轻群体沟通。于日前全新发布的冠能3 E9,被业界认为是最贴近Z世代气质的力作。凭借7大黑科技、2大行业首创、4大系统的全新升级,冠能3 E9以“突破科技”带来“超长想象 轻松200公里”,并在设计上立足更先锋的美学新体验,从年轻、科技、未来的角度出发,由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工业设计师杨明洁合作出品,全方位突破用户的骑行边界。透过高颜值、高性能、高智能的产品特质,雅迪冠能3 E9满足了Z世代用户对颜值、续航的追求喜好,成为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出行车型。

  (用户驾驶雅迪冠能3 E9电动车)

  回看此次717骑行节,与其说它是一场品牌联袂打造的宠粉狂欢,不如说是一次重新定义“快乐”的寻觅之旅。在网易云音乐的“神助攻”下,雅迪以Z世代圈层为切入口,通过以设计表达个性、以创新表达立场、以科技领跑未来的品牌渗透,同年轻群体建立起情感链接,并围绕场景、体验等多个维度与触点,激活其心智中“电动车=雅迪”的品牌品类认知,以成功占领年轻用户心智。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雅迪此次“出圈”事件,证明了品牌坚持以用户价值为原点,相比创新实力、技术实力不断提升,更注重在营销上的深入与转变,这也是品牌注入生机、焕发新生的重要来源。

  直击年轻人心智,塑造品牌的长期主义

  在很多“老司机”眼中,雅迪的人设,应该是埋头刻苦钻研的理工男,亦或是手握各种前沿技术专利的科技大佬。而由他推出的TTFAR石墨烯电池、TTFAR增程系统、YADEA OS智慧中枢、YADEA黄金人机等颠覆性技术,就是其人设最好的证明。

  然而,如果能拿出手的只有优秀的产品,那么,雅迪或许只能在“老牌龙头车企”的位子上打转,也入不了新生代群体的法眼。对于Z世代用户来说,雅迪绝不是眼中只有技术的“钢铁直男”,却更像是一个频出爆款、爱整狠活儿、拥有网红体质的科技弄潮儿。

  在许多投资者看来,一场Z世代用户的狂欢,或将为品牌带来新一波产品销量的增长,说明了品牌定位已经占领了这些用户的心智。截至7月20日下午收盘,雅迪控股(01585.HK)报收于17.94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47%,成交额达1.82亿元,已保持连续6个月上扬的增长势头。

  收获更多投资者的青睐,背后一定会受雅迪与网易云音乐的大IP跨界合作的积极影响,但实质上源自雅迪在高端化、科技化、全球化上的不断探索与升级,并呈现出行业高段位的发展格局与上升势头,更体现出雅迪在品牌定位上的精准与成熟。

  一方面,基于更高端战略的路线,雅迪将科技作为核心战略,实现科技、产品、渠道、营销、场景等多维度的全球化,为雅迪这艘大船能够驶向更美好的未来提供坚实支撑;另一方面,基于用户需求与体验为核心,根据不同年龄阶段消费主力群体的价值取向,对品牌定位进行夯实与升级,以持续占领年轻用户的心智,给予品牌能走更远的动力。

  此次跨界合作,表面上看是一场切中年轻用户心智的盛夏狂欢,实现与年轻群体的近距离对话,而更深层次是在向投资者传递一个理念,强调投资是一场心智之旅,需要拥有长期主义的投资视角,不仅要关注结果,更要关注过程中的品牌成长性。对于雅迪和网易云音乐来说,这场合作无疑是一场双赢,在叠加各自强大品牌效应的同时,实现了品牌定位的跃迁升级与用户烙印,也展现出品牌所具备的成长性潜力。

  (雅迪冠能3新品发布,雅迪科技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王家中致辞)

  虽然雅迪做品牌的初心是满足用户需求,让亿万人享受美好出行,但这只是与用户产生强连接、强交互的第一步。在不同时代下,唯有牢牢占领目标用户的心智,才能获得品牌常盛常青。

  眼下,雅迪做到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