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拟港股上市的Soul强化风控技术,让用户安全感倍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5日 09:20

导语:

社交元宇宙平台Soul扎根行业,不断加强风控系统建设,形成了以反诈风控机制、用户反诈教育提醒与外部联合防控三位一体的反诈体系,以创新科技为平台发展助力。近期,Soul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其开发的风控前端技术成果或将为平台上市提供更多有益助力。

智能风控系统不断迭代更新,在企业数字化发展中担当重任。据悉,Soul的自研风控机制可在不同应用场景与环节对用户异常行为进行建模监测,在疑似风险用户与“易受害体质”用户之间建立防火墙。结合人工与机器双重策略拦截风险内容,Soul在注册、登录等各个环节强化文本、语音、图像和视频等媒介信息识别,对异常账号进行实时识别和封锁。Soul还在多个渠道收集引流平台链接、App包信息、云手机操控方式等不同层面信息、技术,采用“红蓝军”攻防演练方式,提高其自主风控防控技术。

Soul还通过加强反诈知识科普帮助用户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包括防骗知识小问答、通知栏的“网络诈骗小贴士”提醒等。此外,Soul还会设置防诈骗宣传与帮助账号,定期对违规账号进行封禁处罚公示,介绍各类典型诈骗案例,并提供反诈骗咨询等。对于Souler们来说,这样的“防骗秘籍”也许并不陌生,每位用户来到Soul星球时都会收到一份《星球防诈骗指南》。诈骗问题是复杂的社会问题,为帮助在互联网空间开心冲浪的大家练就火眼金睛,Soul星专门整理了这份《Soul安全指南》,其中有各种常见的诈骗伎俩,还有实用的反诈防骗秘笈,帮助用户提高警惕,防范风险。

从登陆Soul星的第一天起,Soul的安全预警守护功能就时时伴随用户。除了防诈骗指南,在聊天过程中Souler若收到“转账”等涉及交易的字眼,系统将自动屏蔽。消息接收方若要解锁此类信息,对不起,先要通过防诈骗知识答题。

除此之外,对网络虚假内容,特别是盗图现象,Soul同样予以重拳打击。为了用户的安全,Soul搭建了反诈识别系统,制定识别标准,畅通举报渠道,组建专审团队……每天自动识别拦截虚假内容,对违规的账户和帖子实现有效处罚。

近期将冲刺港股的Soul始终高度重视安全风控工作,积极拥抱新型的、终端的生态技术,以反诈风控机制、用户反诈教育提醒与外部联合防控三位一体的反诈体系,切实增强了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平台数字化“巨轮”前行中将担起更多保驾护航的重任,上市后还将有更多亮眼表现值得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