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MasterGo 原型功能更新 让演示效果更生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5日 09:27

导语:

协同设计时代下,设计师和团队要想高效地完成设计工作,需要一款趁手的产品设计工具,而 MasterGo 凭借其强大的性能和流畅的使用体验成为很多大厂首选的设计工具。

我们知道,通过演示原型设计来表达页面之间的跳转和层级关系,是UX设计师日常重要工作之一。而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近日 MasterGo 对原型功能进行了更新,让用户在原型演示时效果更生动。

一、原型动画支持自定义

在原有预设效果的基础上,这次 MasterGo 新增了自定义选项,用户可以通过拖动两个手柄的坐标,来调整贝塞尔曲线,以得到参数化、图形化的动画效果。相比之前预设的固定动画效果,自定义动画会为用户提供更自由的设置空间,为用户设计稿演示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表达。

当用户进入自定义选项后,会出现三个模块,从上至下分别是曲线绘制区、预设曲线区和曲线参数区。在“曲线绘制区”,用户可以拖拽曲线手柄来改变曲线的形态。

在预设曲线区,用户可以点击任意一个预设曲线,在上方曲线绘制区会出现该曲线,同时下方的曲线参数也会随之改变。选择了预设曲线后,可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微调,以达到满意的效果。

此外在曲线参数区一共有 4 个数值,依次对应着曲线绘制区两个绘制手柄的坐标(x1,y1)和(x2, y2),用户可以通过修改这 4 个坐标的数值来更改曲线的形态。

?、原型元素位置固定

原型元素位置固定功能支持在原型演示时锁定特定元素在容器中的位置。比如,在演示长设计稿时,这个功能可以设置让局部元素位置固定,清晰地展示吸顶、吸底、左侧吸附、右侧吸附和中心吸附等效果,不随页面滚动而发生位移。

具体来看,可以通过设置某个元素“顶端固定”或“底部固定”,并勾选“演示滚动时位置固定”,可使该元素相对顶端或底端固定。在演示页面时,这个元素可以达成吸顶或吸底效果,在页面滚动时不发生位移。

可以看到,MasterGo 通过持续优化核心功能,为用户带来更轻松、灵活的在线设计体验,提高产设研人群的工作效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