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狗狗被蜱虫叮咬后如何处理?优秀的铲屎官这样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5日 10:54

导语:

夏日寄生虫肆虐,近期又开始出现狗狗被蜱虫之类的寄生虫叮咬的事件。捡屎官们的心一下就被提起来了,想要知道狗狗被蜱虫叮咬后如何处理。这些人宠共患的寄生虫一旦进入养狗家庭,就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处理,对狗狗和捡屎官来说都是困扰。那么狗狗被蜱虫叮咬后如何处理?又应该怎样规避这类事件的发生呢?

狗狗被蜱虫叮咬后如何处理?要科学治疗

蜱虫和其他寄生虫有些不同,喜欢钻入活体皮肤中,而且一旦钻入就很难取出,这时就要用科学的手法进行处理和治疗,否则蜱虫比较特别的口器很容易断裂在皮肤层内,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所以,一旦捡屎官在狗狗身上发现了蜱虫,建议先简单观察一下再处理,如果发现蜱虫已经侵入狗狗皮肤较深了,那就一定要及时带狗狗前往医院,找专业医生进行拔除和治疗。

狗狗被蜱虫叮咬后如何处理?要定时驱虫

狗狗被蜱虫叮咬后如何处理才好?其实等到蜱虫已经找上门来再进行治疗,已经是后招了。聪明的铲屎官会选择定期给狗狗进行驱虫,比如使用体外驱虫药直接从源头驱杀蜱虫这类常见寄生虫。驱虫药可以对蜱虫起到较好的驱杀作用,并且效果可以维持一段时间。

像是源自法国的经典品牌——福来恩驱虫药,无论是品质还是口碑,都是有保障的,受到了很多捡屎官们的信赖。福来恩能针对体外常见的寄生虫——跳蚤(连幼虫和蚤卵也能驱杀)、蜱虫,使用一次可以保障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加上它的滴剂设计也比较方便使用,捡屎官们只需要定时安排就可以了,省心省力,还可以免去狗狗因为蜱虫、跳蚤的困扰引发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问题。

所以就狗狗被蜱虫叮咬后如何处理这个问题来说,及时科学地治疗+定时有效地预防,是比被蜱虫叮咬后再处理更好的方法。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捡屎官选择驱虫药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主子的哦,毕竟每一款驱虫药能驱杀的寄生虫是不同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