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云原生中间件有哪些分级?看这个标准就好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5日 11:42

导语:

——达到5级算你厉害!

云计算发展正在呈现新特征、新亮点,云原生趋势愈演愈烈,持续加速企业IT要素变革。从“上云”到“用云”,云原生是用云的标准路径,能够最大程度发挥云的价值。随着底层技术架构的云原生化转型,传统应用也在向云原生方向逐步演进,对支撑应用运行的关键要素——中间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7月22日,在被誉为行业风向标的“可信云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对《云原生中间件成熟度模型》等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金蝶天燕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参与了该标准的制定,华为云、阿里云、京东科技等厂商共同参与编制,标准的技术水平极具行业先进性。

云原生中间件7大共性能力、5大成熟度分级

为提升中间件服务的云原生能力,规范中间件服务与云原生平台的融合对接方式,建立针对中间件的云原生能力成熟度模型具有相当的必要性,有助于推动中间件服务深度云原生化转型。金蝶天燕是国产中间件的领导厂商,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参与了云原生中间件系列标准的编制。

《云原生中间件成熟度模型》从中间件自身云原生化程度、中间件对云原生平台的适配程度出发,抽象出了一套云原生中间件的通用成熟度模型。包括弹性、可观测性、可移植性、可维护性、高可用性、安全性、开放性七大共性能力,分初始级、基础级、全面级、优秀级、卓越级等五大成熟度级别,以满足敏捷、提质、增效、降本的用户需求。

金蝶天燕云计算成果显著,走在行业前列

金蝶天燕是国产基础软件领军品牌,一直坚持自主创新,顺应时代需求,积极拥抱云转型,定位为“新一代软件基础云平台服务商”,为客户提供软件基础云平台服务与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在云计算的道路上走在行业前列。

积极参与云计算标准制定,金蝶天燕已牵头5项、参与3项云计算国标的制定,规范云计算行业标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推动产品云创新,云平台与产品持续迭代,ACP中间件云平台为客户提供强大的PaaS基础支撑能力;AAS应用服务器v10云属性表现卓越,满足客户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新需求,在帮助用户和伙伴构建更加安全坚固的企业级应用上持续发力;AAS、ALB、AMDC、ADMQ、ACP、AMDM等产品入围信通院《云原生产品目录》,推动云原生产业蓬勃发展。支撑客户云转型,支撑支撑北京政务云、深圳政务云、天津政务云、山东政务云、海南政务云等政务云建设,支撑某中央部委实现云管模式转型升级……帮助加速云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