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其域创新发布灵光Lixel L1手持三维实景重建设备,为数字世界提供「内容基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5日 14:23

导语:

7月21日,XGRIDS其域创新发布灵光Lixel L1手持三维实景实时重建设备,及配套的AI智能模型后处理软件HumuStudio。灵光Lixel L1搭载其域创新自研的最新三维实时重建算法旨在为数字孪生相关行业提供高精度、实时可用的室内外、地上地下空地一体的三维模型,解决场景难以便捷高效采集,和模型处理需大量人工作业的行业难题。

XGRIDS其域创新科技的核心团队深耕三维重建算法多年,曾打造的三维重建软件产品的效率至今仍大幅领先国外重建软件。基于其夯实的三维重建算法技术,其域创新的目标是打造可覆盖全尺度的高精度三维重建相关软件及硬件产品,实现高端移动测绘和数字孪生领域的国产化创新和技术突破,成为未来数字世界的内容基座。

实景三维是对人类赖以生存、生产和生活的自然物理空间进行真实、立体、时序化反映和表达的数字虚拟空间。实景三维相关行业在不断发展成熟的过程中,已不再满足于仅能做展示效用的大尺度三维模型“一张皮”,而是对尺度和模型可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尺度要“从二维走向三维,从室外走向室内,从地上走向地下”,应用中要“增强模型无人化处理,提升三维数据转化成各行业可应用信息的能力。”

其域创新团队发现在获取地面端实景三维数据时,整个行业都面临采集成本高、效率低、数据完整性低等问题,尤其是室内、地下、楼梯、巷道及建筑密集的区域不能被完整地采集,成为了数字孪生场景中“缺失的尺度”。在行业转型拐点中,市场需要一款高集成、轻量化且采集数据高效高可用的手持三维实时实景重建设备。因此,XGRIDS其域创新自主研发了灵光Lixel L1手持三维实景重建设备,着力解决了室内、地下、建筑密集区域的三维数据采集和重建难题,为行业提供高精度、高保真且实时可用的场景三维模型。

灵光Lixel L1手持三维实景重建设备融合了激光雷达和视觉相机,加入了自主研发的高精度三维实时重建算法、分布式高性能计算、边缘计算、深度学习技术、多源数据融合、多传感器融合SLAM等技术,是新一代的手持三维采集设备。设备拥有高精度、高集成、实时处理生成彩色点云模型三大特点,将多源数据融合、AI智能分析等技术深度融合,实时呈现全景三维模型,大幅提升了模型生成的准确性和效率。

这款产品覆盖了测绘、应急救援、安防、消防、科教文卫、能源、智慧城市、自然资源等多个行业需求,所以其域除了考虑高精度的采集效果外,也在产品设计中更多融入了人本化的考虑,在易用性和提升效率、成功性上也做得同样出色。一体集成化的设计可以大大降低人员的使用难度,不再需要背负沉重的电脑、电池、存储器进行作业,拿着设备一键开启即可进行采集。断点续扫和较同类产品多出5倍的作业时长使得作业效率极大提升,实施人员不再需要采集十几分钟就被迫停止多次分段采集数据,也不需要再花大量时间用专业软件拼接模型。实时解算功能实现了在手机app上就可实时看到已经采集到的彩色点云模型,实施人员可以当场对有问题的区域进行补采,不必回到办公室查看模型时才发现有些地方没采集好,还要回到作业现场再次重复作业。

灵光Lixel L1结合HumuStudio后处理软件,通过硬件+软件的作业模式,形成了实景三维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传统流程需要堆积大量人工完成模型单体化和矢量化,HumuStudio使用了其域AI空间理解技术,可以自动对模型进行AI处理,现在可以一键AI自动处理,赋予模型生产、查看及后处理前所未有的体验,为各行业的不同场景作业带来不容小视的帮助。HumuStudio还将为各个行业提供专属插件,为每个行业独特的需求提供不同的能力,例如测绘行业可以一键计算面积直出CAD图纸,农林行业可以统计树木高度树冠直径等功能,直击行业应用痛难点。

“实时解算”、“真彩点云实时着色”、“一键操作”等功能,在实景三维数字孪生内容的生产中发挥着不可被替代的作用,也正是这些特性,让灵光Lixel L1在没有上市之前就备受业内关注,被期待在各种作业场景里大显身手,为大家还原更加真实地数字世界。

“以实景三维为支点,或将撬动整个空间信息产业新的爆发”已成为行业共识。而本次XGRIDS其域创新将以灵光Lixel L1手持三维实景重建设备作为开端,持续深入洞察各行作业场景的实际需求,结合市场趋势不断创新,研发更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相信其域创新在不久的将来为数字中国三维世界的基础建设将带来全新的变革,赋能数字时空新纪元,一起构造未来3D数字世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