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发挥产销配一体化资源优势,本来生活助力炎陵黄桃产业升级,打造区域品牌影响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5日 15:09

导语:

罗霄山脉美如画,仙桃翩翩入梦来。7月22日在北京举办的炎陵黄桃京城推介会开幕式上,本来生活与炎陵龙头企业就推进湖南炎陵黄桃等特色农产品的线上销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开启“炎陵黄桃”品牌化发展合作规划。

▲本来生活网华北区总经理薛磊代表本来生活与炎陵县龙头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本来集团总裁助理、战略合作中心副总经理孙红分享炎陵黄桃品牌打造经验

炎陵隶属于湖南省株洲市,地处湘东南边陲、井冈山西麓。上世纪80年代,当地选取锦绣黄桃与当地野生桃树嫁接培育出品种独特、品质突出的黄桃。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与桃农们的精耕细作,一年仅产一季的炎陵黄桃果形优美、色泽亮丽、桃香四溢,糖分更达到12度以上,产品品质在同品类中遥遥领先。

▲炎陵黄桃生长在层峦叠嶂、有“天然氧吧”之称的罗霄山脉,由于突出品质受到本来生活用户喜爱

黄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动了炎陵县实现脱贫摘帽。2011年,炎陵被授予“中国优质黄桃之乡”称号,炎陵黄桃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品”、“中国百强农产品特色公共品牌”等诸多荣誉。2021年,炎陵黄桃总产量达6.5万吨,综合产值达26.3亿元,成为湖南省“一县一特”优秀农产品,惠及果农近4万人。

▲又是一年炎陵黄桃季

作为国内优质生鲜DTC电商平台,本来生活已成功打造生鲜农产品品牌超过400个。自2014年寻觅到这款品质优异的“高山仙桃”起,本来生活买手团队便与产地端携手,从产品标准化、市场化等多方面、全方位地打造炎陵黄桃品牌,更在搭建“线上+线下”立体式销售渠道的基础上积极发挥营销推广优势,通过品鉴会、直播、短视频等丰富形式为产品与用户建立深度链接,培育用户心智和消费习惯。

▲本来生活团队曾多次考察湖南炎陵黄桃基地

“本来生活在探索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农产品品牌化经验,此次与炎陵龙头企业携手合作也将进一步加快炎陵黄桃地域品牌的发展进程。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生鲜DTC模式优势,为炎陵黄桃产品量身定制品牌升级与推广方案,结合消费大数据将之打造成知名度与美誉度兼备的优质地域品牌。”孙红表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