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MobTech商业地产数据智能解决方案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5日 15:33

导语: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2022年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届峰会主题为“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MobTech袤博科技携MobTech商业地产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如约亮相,为与会来宾呈现近年来在商业地产数智化运营中的生动实践与成果。

疫情下,商业地产修炼数智化“内功”迫在眉睫

疫情反复,面对大环境的不确定性,线下经济竞争指数再度升级,“粗暴疯狂”的拿地策略和“盲目跟风”的项目定位,早已成为过去式。对于动辄数十亿或上百亿的商业地产项目而言,市场风险研判能力和精细化运营能力的要求也将变得更高。

数字化转型是在营商业项目的大方向,但在实际操作中,却面临着诸多难点和问题。在前期投资分析,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去搜索整合宏观数据、商业数据;到了项目定位阶段,由于客群画像、来源及消费偏好等至关重要的客群数据难以获取,可能存在因定位偏差影响项目开业甚至后期运营的后果。

当项目进入招商营运阶段,对常驻客群、客群来源及和竞品的客群争夺情况的掌握就变得尤为重要。但传统调研方式获取的客群数据往往存在样本量少、难以持续追踪等问题。因此,决策难以获得有效数据支撑和验证,从而影响项目的精细化运营及效果提升。

对于以往习惯于“经验决策”的商业地产运营者而言,系统地建立数据模型,更有效地对场内流量进行数据分析,实现人、货、场更高效的联动是数智化运营的首要任务。虽然商业项目本身具备多项硬件数据,但由于供应商不同、数据口径维度不一等情况,导致已有多方数据无法有效打通整合,常常出现到访、消费和会员系统数据无法匹配的情况。而外部的经营数据重度依赖人工,进一步导致了内外部数据难以有效聚合。

困境中,智图SaaS平台助力发展关键环节,助力商业地产行业突围

MobTech商业地产数据智能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商管企业挖掘商业价值、监测商圈竞争格局、紧跟客群消费动态,在存量竞争市场下实现差异化定位和数字化运营。

其中城市商业大数据-智图SaaS平台,以MobTech 数智中台为核心技术引擎,利用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等智能技术商业建模,精确拟合业务需求,整合了城市、商业、客群数据以及项目基础信息、地理信息、时间维表等多维度信息。不仅如此,平台全域商业数据可自动更新,并支持数据可视化呈现和对比分析。通过智图SaaS平台能够赋能城市进入性决策、商业项目定位、招商运营、业态调整等完整业务阶段,帮助实时动态分析项目、品牌数据及其客群画像、消费需求和行为特征数据,提升客户对市场趋势的数字化解读能力和商业机会的智能化应变能力。

截至目前,智图SaaS平台日均实时处理数据量超150亿,商业场景POI超3000万,商场收录超7000家,品牌监测超8000家,商场客群数据可回溯2年,商业围栏颗粒度仅150x150m,真正实现了人店场关系完整链路的全覆盖。MobTech商业地产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已服务了全国40多个主要城市500多个商业地产项目,服务项目总商业面积超过2785万平方。与华联SKP、华润万象、印力、瑞安、恒隆、大悦城、龙湖、凯德、越秀等多家商业地产龙头企业达成稳定合作,凭借优秀合作案例斩获毕马威中国《领先地产科技企业TOP50》等多项行业殊荣。

无论是对于开发商还是运营者来说,2022面临的局势都更为复杂。全国商业供应迎来新一轮“井喷期”。而房企转型、资产配置等成为越来越多从业者要面临的新课题。在此背景下,提升从拿地、运营到服务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的效率和收益都显得至关重要。MobTech袤博科技智图SaaS平台,助力聚焦数字时代商业地产投、研、管全流程的共性痛点,助力商业地产发展关键环节,推进行业数智化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