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当当网年中童书榜发布上半年这些家长最爱买这些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5日 16:51

导语:

当当网年中童书榜已于几日发布,细心的读者发现,有些过去多年畅销的童书再次出现在榜单中。经过年复一年的畅销,部分套装书经过升级后于今年再度推向市场,依然是父母们购买的“香饽饽”,原创中国童书以航空题材、四大名著和成语故事方面的内容最受欢迎。

image.png

《小鸡球球触感玩具书》在当当网持续畅销多年,这套书经全新升级,增加亲子阅读入门30讲后,在众多童书中脱颖而出,再版后拔得年中童书新书榜头筹。对于0-2岁的婴儿益智类读物,这套书通过视觉触觉全方位锻炼宝宝的感官发育。不仅可以看很久不断温习,还被更多新手父母种草。在十余年保持畅销常销之势。

image.png

第二名的《空间站全景立体书:繁星作伴好还乡》,是在航天事业进入“空间站时代”之际,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推出。这套书契合市场热点,引导孩子提前看见未来,当当网在获悉该书上市之前,根据该书的特点制定推广方案,如:通过榜单效应,吸引用户关注;挖掘童书忠实顾客实现精准召回,作为新书上市的启动点;当当的场景化小组依据题材热点,联合包括一小时爸爸、憨爸在美国、神奇妈妈在哪里等近200个公众号,通过自媒体实现流量的外部导入。

获得第三名排位的《大中华寻宝系列》,由全国各地省级图书馆馆长作序推荐。通过科普漫画书,游遍祖国各地,带领孩子开启一场场足尖上的中国之旅。作为形成系统的、了解全国各地中华文化最有代表性的图书,这套书很好地诠释了中国谚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生态度。

追逐市场热点之外,很多家长对孩子财商意识的养成也提前介入。N0.4《小狗钱钱》的和N0.6的《经济学驾到》分别作为国外和国内出版的经济学童书登上榜单。《小狗钱钱》最早作为写给成人的经济学书籍在全球行销,取得巨大成功后推出童书版,在家长和孩子中继续畅销。有当当网友如此评论这本书:“如何处理金钱以及对金钱的态度,提高财商,对于缺乏理财经验成年人也是一本好的启蒙书。”《经济学驾到》则由中国

原创,通过科普漫画的方式给孩子启蒙身边常见的经济现象和问题,贴合本土语言特色也非常容易被读者接受。

image.png

包括讲四大名著的《凯叔水浒传》和北猫的《米小圈漫画成语》作为上半年最受欢迎的中国原创童书也被推选入榜。传承经典、讲好中国文化的原创童书,总是会受到父母的重视。而进入年中榜的《奇先生妙小姐》《蓝鹦鹉格鲁比科普故事》《手斧男孩系列》,均是国外绘本、科普、儿童文学风靡海内外最具代表性的童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