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利好环球:提高金融防诈意识 强化网络安全氛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6日 11:18

导语:

随着互联网急速发展,为大众带来了便捷高效的日常生活,但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尤其是翻陈出新的诈骗形式,都令大众投资者防不胜防。百利好环球作为致力提供可靠安全服务的金融机构,设有「百利好环球APP」及官方网站的线上平台,对有投资者深陷诈骗陷阱的情况十分关注。为此,百利好环球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网络安全的小秘方,以提高金融防诈骗意识,携手建构安全网络环境。

一、杜绝一切可疑信息存疑绝不透露

近年,诈骗分子越发猖狂,有的会假冒一些知名金融机构的网站或APP,进行「网络钓鱼」的网络犯罪。他们会以仿冒金融机构的名义大肆宣传,试图以假乱真。有些投资者不虞有诈,便点击仿冒机构的广告弹窗、扫描二维码,链接到钓鱼网站后被误导输入个人资料及汇款,造成财产损失。

投资者在有意使用金融交易平台时,不应轻信任何外来可疑人士,若在非官方渠道收到自称内部人员、政府机构、执法机关发来的信息或电邮,在查明身份前,一律不要轻易理睬,更不要随便透露任何银行卡密码、交易平台账户、身份证号码等敏感隐私信息及数据。

百利好环球作为受权威认证的正规交易平台,相关人士不会私下要求投资者在支付软件汇款转账。在涉及金钱交易时,倘若投资者对任何人士存疑,应先通过官方渠道查询,例如百利好环球官方网站的客服。在核实对方身份之前,绝不应该进行任何操作。

二、增值自身防诈意识让骗子无所遁形

在相关部门大力打击各类金融网络犯罪活动时,投资者自身的使用习惯对建构安全的网络环境亦攸关重要。百利好环球强烈建议投资者要养成网络使用好习惯,不可以掉以轻心。例如在金融交易平台开立账户时,应该使用保安性较高的交易密码组合,密码越长越好,混合英文大小写、数字及外加特殊符号更佳,并谨记定期更新。

现时诈骗成风,相关部门除了协同配合打击外,也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宣传诈骗案例和套路,望能令大众潜移默化,筑牢个人网络安全屏障。百利好环球定时会于官网及APP推送防诈警示宣传和声明,更设有关防诈的专题文章,盘点及分析典型的金融诈骗案例。此外,投资者可以到不同自媒体或官方APP学习不同防诈知识以防患未然,若真的不幸碰上金融诈骗,亦能有把握地应对。

最后,百利好环球再提醒您要时刻谨记「三不三要」反诈口诀:不泄露、不轻信、不授权;要保密、要认清、要谨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