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萨摩耶云启动年度帮扶计划,以公益践行温暖初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6日 17:13

导语:

用汗水浇灌理想,以实干笃定前行。2022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也是迈上民族全面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萨摩耶云看来,新时代下的公益帮扶若能与国家战略保持同频共振,哪怕以微光照一隅,这本身就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日前,萨摩耶云正式启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龙岗村2022年度帮扶计划,从贫困助学、鼓励生产、改善村容村貌、扩宽农产品销路、联动社会力量参与五大行动扎实开展结对帮扶,以公益实践践行企业温暖初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温暖行动共绘乡村振兴画卷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已成为全社会的新奋斗点,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良田陌上,硕果累累,乡村振兴从来不是口号,是用每一个春秋的耕耘努力为之带来改变。萨摩耶云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着力点,始终秉承感恩社会、践行温暖的初衷,坚持做公益理念的躬行者,结合自身的数字化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探索可持续的扶贫发展路径,以公益事业助力更多美好的发生。

2022年度帮扶计划中,萨摩耶云围绕“贫困助学、鼓励生产、改善村容村貌、扩宽农产品销路、联动社会力量参与”五大行动推进龙岗村乡村振兴开新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贫困助学不仅托举贫困生求学梦想,更帮助他们励志扶智成为有用之才。7月21日,萨摩耶云结对帮扶龙岗村“好耶助学金”、“升学基金”发放仪式在龙岗村举行,共有24名贫困学生接受资助。“好耶助学金”和“升学基金”的设立是贫困助学的重要内容,以爱心资助点燃明天的美好希望,努力让优秀人才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激励学子们未来把爱以更温暖的形式回馈社会。

唤醒村民内生力量,提升生产技能水平。依托村里生产线,萨摩耶云通过策划生产技能大赛、公益培训、自主创业扶持、技能培训等就业帮扶行动,达到以培训促进就业的目的,为村民提供就业指导,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数字经济时代,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产业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开展消费帮扶不仅可以切实助农增收,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而且可以促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对推动共同富裕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年,萨摩耶云联合龙岗村,将当地特色农产品集合起来,并邀请“好耶村”儿童亲手绘制“孩子们眼中的团圆”主题画作,打造精美中秋专属乡村振兴礼盒赠送给员工、客户、合作伙伴。优先采购助农产品,以精准消费帮扶的方式,拓宽农产品销路,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实现助农增收。

 

反诈宣传进乡村,共筑安全“防火墙”。萨摩耶云将真实典型案例制成好耶防诈宣传栏,以预防金融诈骗、提高群众防诈意识为主线,揭露常见的养老诈骗、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套路和身边可能存在的多重“陷阱”,帮助群众提高识别骗局能力,切实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星星微茫,汇聚成光。萨摩耶云以务实行动向社会传递温暖和正能量同时,将号召众多合作伙伴开展对龙岗村的实地走访,联合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集合更多社会力量为乡村振兴建设赋能添翼。

践行公益初心助力共同富裕

践行公益看似长路漫漫,但爱心汇集而成的力量,却足以跨越山海。成立7年来,萨摩耶云始终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相结合,不断投身公益及乡村振兴事业中。在以AI决策为千行百业提供端到端云原生解决方案征途中,萨摩耶云以笃行不怠的精神对公益模式、公益行动进行探索升级,在乡村振兴、教育扶智、文物保护方面打造出长效发展机制。

在乡村振兴方面,萨摩耶云改变的不仅是乡村的贫困面貌,更是可持续的发展方式。自2021年11月,在深圳福田区金融局牵头下,萨摩耶云与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龙岗村签订5年帮扶协议结成“好耶友谊村”,就此开启了乡村振兴结对帮扶之旅。当年11月24日前往龙岗村举行结对帮扶仪式,并向村民捐赠了物资和贫困户慰问金,现场揭牌“好耶友谊村”,确立从落实志愿服务、助学帮扶、爱心捐赠、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探索进行可持续精准帮扶。

 

在教育扶智方面,萨摩耶云不仅支援书籍教具,更为孩子们带去“诗与远方”,点燃信心与希望。唯有教育振兴,才能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秉承科技向善温暖初心,萨摩耶云融合自身资源能力,探索出贫困助学新模式,将企业温暖和爱送到农村孩子们身边。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为湖南省邵东县郑家冲学校定向捐赠100000元免费午餐,改善儿童营养均衡;多次实地探访定向援助学校,捐赠餐厅桌椅,为孩子们创造舒适干净就餐环境,同时也为孩子们带去学习文具、体育用品多种方式帮助乡村孩子健康成长;开展线下公益美术课,与儿童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共绘最美图案。

文物保护方面,萨摩耶云不仅助力蒙尘濒危的传统文物重焕光华,也让中华文化在焕活中源远流长。2021年7月,河南省遭遇极端天气,各级文保单位受到不同程度地损毁,萨摩耶云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开展相关救助项目,通过科技力量保护文化遗产。首批资金已用于宋陵、杜甫诞生窑、巩义石窟三处紧急受灾文保单位的修缮和加固工程,帮助三处单位紧急进行加固和修复,让文化遗产得以保护留存。

身肩“AI决策 云创未来”的使命,多年来萨摩耶云致力于推动决策智能技术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同时,长期参与公益行动回馈社会。从对龙岗村的结对帮扶,到对乡村儿童午餐的关注,再到对文物保护的身体力行,萨摩耶云的公益之路正在打通更多的边界,带来更大力量的温暖。高山仰止,心向往之,未来,萨摩耶云仍将继续秉承公益温暖初心,在更长的时间坐标里,带着这份社会责任坚定前行。因为,相信每一份善与美,都是温暖世间的光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