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泛娱乐出海,朱恒熠带领Maitang织出“沉浸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7日 09:13

导语:

作者:慧琪

2021年10月22-23日,RTE2021实时互联网大会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举办,其中社交泛娱乐&出海分论坛备受关注,针对今年泛娱乐出海行业的热点话题,大会邀请了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的专家带来分享,共同探讨文娱产业的发展,各位嘉宾将就社交、元宇宙、出海相关行业的最新变化进行干货分享与圆桌探讨。会后,记者采访了Maitang创始人朱恒熠。

泛娱乐出海实时化,技术驱动新场景开拓

今年2月,data ai发布中国非游戏出海厂商及应用收入TOP 30 榜单,榜单中的厂商基本为社交&泛娱乐、工具以及网文三大类,其中泛娱乐社交占据53.3%。相对于饱和度较高的国内社交市场,出海社交市场可拓展空间较大。

朱恒熠在决定出海之初就预测到:泛娱乐出海实时化的趋势愈发清晰,实时音视频将成为主要的互动方式。尽管如此,朱恒熠在开拓新场景的过程中,仍旧面临“水土不服”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朱恒熠依托技术硬实力+服务软实力,在泛娱乐出海实时化的趋势下,创办Maitang,引入声网,建立实时网 SD-RTN ,达到吸“睛”又吸“金”的效果。

技术上,朱恒熠联合声网通过自建的软件定义实时网 SD-RTN? 覆盖了全球 200+ 国家与地区,拥有超低延时、高并发、高可用等特性,并通过智能动态算法确保全球范围内毫秒级的低延时传输,实现端到端全球延时中位数 76ms,为全球用户跨国、跨区域实时互动沟通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出海的诸多区域是智能手机的新兴市场,安卓机型占比较大,以中低端机型为主导。朱恒熠引进Agora 的实时互动解决方案,实现在全球 30000+ 移动终端、中低端机器的全覆盖,满足全球用户对于不同机型设备的适配需求。

据数据检测,在出海社交&泛娱乐产品中,87.5%的产品内置语音、视频功能,新兴市场对于语音及视频化的社交诉求十分庞大。根据data.ai数据,2022年中国厂商社交&泛娱乐应用出海下载量排名前1000的榜单中,出海社交企业逾70家,近92.3%的企业接入了RTC SDK,音视频技术对于场景开拓的驱动力显而易见。

朱恒熠基于Maitang科技在东南亚市场拓展的经验,向记者分享了东南亚、中东及北非、欧美、伊拉克市场的用户画像。他说,经过多年的中东、东南亚、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市场待发掘空间较大,获客成本相较发达市场更低。在出海企业拓展市场初期,相同的商业模式在发展中国家的探索成本更低,当模式进一步趋向成熟后,由发展中市场向发达市场迁移复制,成功的可能性更高。

创新场景,泛娱乐社交玩法2.0

泛娱乐社交正经历从“熟人社交向陌生人社交、从结识异性到寻找同好”的转变,分析这种转变的背后原因,与 “Z世代”逐渐成为如今互联网消费主力军密不可分。要在泛娱乐玩法上进行创新,就必须洞悉Z世代用户的诉求。

基于Maitang科技对Z世代用户的服务经验,朱恒熠提出,Z世代用户的诉求已经从单一的信息获取,逐渐膨胀为对“热闹”、“共处一室体验感”的强烈需求。在玩法上,基于语音场景的互动播客、语聊房等玩法场景受到关注;基于视频场景的秀场直播、视频聊天、电商直播等场景是当下比较热门的玩法。

针对实时互动体验的打造,在技术提供商的选择上,朱恒熠选择了在该领域拥有多年积累的服务商。其3D 空间音频通过纯软件算法方案,模拟头部球面区域立体声场,使用户在音频听感上具有空间感。目前,该技术已应用于Maitang2. 1V1 +语聊房的解决方案,帮助玩家带来更近一步听觉体验的升级。

在采访的结尾,朱恒熠表示,Maitang科技泛娱乐社交玩法2.0以及最新的技术方案已经在市场上得到成功的验证,未来希望能通过Maitang的行业沉淀,与同行一同推动行业升级,并且在未来的行业热点上持续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