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养小狗的注意事项集合篇:你该做哪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7日 09:29

导语: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养狗行列,想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但是很多人在养小狗之前并没有了解过养小狗的注意事项,因为饲养经验不足,导致狗狗们的健康不断遭受到威胁,自己也是操碎了心。下面这篇关于养小狗的注意事项的文章送给各位养宠新手们,帮助大家更好地养小狗。

养小狗的注意事项——饮食篇

狗狗在小时候肠胃都是比较脆弱的,因此在养小狗的注意事项中,注意饮食就显得尤为重要。刚出生的狗狗是吃母乳的,1-3个月的断奶期可以开始吃一些流食。这个时期的狗狗发育快,但消化系统未发育完全,需要少食多餐。3-6个月的小狗身体快速发育,可以喂食干粮,也可以煮些牛肉、鸡蛋或是蔬菜,喂食频率可减少为3-4次。定时、定量、定点的原则能让狗狗的肠胃更健康。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吃完后不要忘记帮狗狗清洗盆具,保持盆具的清洁对保障狗狗肠胃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养小狗的注意事项——驱虫篇

由于狗狗生活习性容易感染各种寄生虫,驱虫自然成为关乎狗狗健康的大事。对于新到家的小狗,宠物主们需根据具体情况定期驱虫。在驱虫药的选择上,宠主们也不必太担心,选择适合狗狗的,不会对狗狗健康带来负担的驱虫药即可。比如经典品牌超可信,能驱杀蜱虫、跳蚤、蛔虫、钩虫、鞭虫这些生活中常见的体内外寄生虫,还能预防心丝虫,保护狗狗健康,同时它又是一款牛肉口味的口服驱虫药,像小零食一样,狗狗爱吃,新手宠主们也无需担心喂药问题。

养小狗的注意事项——外出篇

外出能燃起狗狗的无限激情,但新进家的小狗们,建议在打完疫苗,做好定期驱虫这些再愉快外出玩耍。外出时也记得要给狗狗带上牵引绳,有些宠主会说自家狗狗不咬人,出门从来不带牵引绳,这种行为其实是很不讲文明的。文明使用牵引绳,既防止狗狗遇上危险,又可以避免咬人事故的发生,何乐而不为?

以上内容从饮食、驱虫、外出三方面介绍了养小狗的注意事项,其实在养狗这件事情上,需要注意的小细节还有很多。如果你在养狗的路上也出现过失误,欢迎多多分享,提醒更多的宠物主们。新手饲养狗狗,千万不要不懂装懂,既然我们的目标都是保障狗狗的健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生机与快乐,那么就应该多多探讨,多多学习。还想了解更多的养小狗的注意事项,且听下回分享。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