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保本理财退出市场,储蓄国债利率也下降,内行:“这样做”更划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7日 09:43

导语:

【摘要】随着《资管新规》实施,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彻底退出市场。一些人转去买保本的储蓄国债,然而储蓄国债利率也大大下降。内行表示,不妨“这样做”,享受政策倾斜,更划算!

 

对于理财风格保守的储户来说,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原是其倾向选择,比银行存款利率高,还有刚性兑付,有银行承诺保本。然而自《资管新规》正式实施,如今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已退出市场。再购入银行理财产品,不仅不保本,还要承担风险。有人冲着保本,想购入储蓄国债,不过储蓄国债的利率也处于下行区间,去年年初5年期储蓄国债利率还可达到3.97%,今年7月份便只剩3.37%的利率了。

若想要稳健地获得高回报,有什么方法吗?内行表示,不妨“这样做”,可共享政策红利,比二者都划算!

 

储蓄国债

保本理财退出市场后,储蓄国债是如今比较难得的保本方式,基于国家信用发行,承诺保本,还没有50万的本息和上限,被誉为最安全的理财产品,深受大众喜爱。

不过受存款利率下行趋势影响,如今储蓄国债的利率也不高,3年期储蓄国债利率仅3.2%,5年期仅3.37%,充其量为该笔资金保值,却难以起到增值作用。

 

且储蓄国债也不是完全没风险的,其风险在于,储蓄国债提前兑取类似靠档计息的规则对短期资金很不友好。当储户持有时间不满6个月时,不仅没利息,还要倒贴手续费。持有时间不满1年,算下来可能不如存短期银行定期存款并持有到期划算。

因而储蓄国债虽保本,但也并非适用于所有情况。内行表示,若储户想增值,或更好地打理短期资金,其实不妨顺应大势“这样做”,比储蓄国债更划算,且同样稳健。

 

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这两年,虽然疫情对不少行业造成极大的不利影响,但我国外贸却逆势而上,打出漂亮的战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之高达19.8万亿元,同比增长9.4%,展现较强韧性。专家预计,下半年我国外贸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这和国家系列稳外贸和防疫政策举措的推行密不可分。

在政策支持下,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顺应大势,推出专业代销活动,与国人共享进口快消品红利。用户在至臻海购轻松认购代销商品,30天周期后即可共享1%商品利润,折合年化12%。若有10万参与代销,一年可得12次1000元,极其适合帮储户增值和打理短期资金。

 

安全性也无需担心,其基于实物交易,符合《电商法》,资金也有支付宝微信托底,稳妥无风险,周期更是短至仅30天,十分适合与储蓄国债打好配合。门槛也和储蓄国债差不多,仅约一百,值得一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