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e签宝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电子签名赋能千行百业协同联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7日 11:02

导语:

7月22日,备受瞩目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盛大开幕。各地政府、企业和数字技术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领略这场数字科技的宏伟展览与成果巡礼。作为数字时代的基础设施之一,e签宝再度受邀出席本次盛会,向各界来宾展示了中国电子签名领域的前沿成果,讲述电子签名如何连接政府与企业,加快千行百业的数字转型与产业协同。

图片1.png

四度参会,e签宝助力社会数字转型加速

近年来,“数字经济”逐渐成为我国新的支柱产业之一,迸发出引领时代的巨大能量。以数字中国的宏伟画卷为创意核心,自2018年开始,一年一度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为福州乃至中国在数字技术领域的一张新名片。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政策发布、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方式,推动交流互鉴,促进开放合作,全方位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

今年的峰会主题为“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老朋友,同时也是数字经济社会“新基建”的代表之一,e签宝今年已是第四次受邀参会,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e签宝的电子签名技术已在数字政务、金 融、能源、医疗、交通物流、工业制造、地产物业、快消零售等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成为推动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一支“硬核”力量。

数字政务建设发力,e签宝助力150+省市政府实现“一网通办”

在峰会现场,e签宝福建区域总经理龚伟杰以《数字赋能,电子签名加快产业链协同联结》为题登台发声。他提到:“电子签名虽然只是数字时代的一个小切口,却联结着数字经济、数字政务、数字生活等许多应用场景,是推动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有力抓手。”

图片2.png

自2019年以来,国务院、发改委、人社部等政府部门都曾多次发布相关政策,大力推广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电子合同的社会化应用。“十四五”规划也明确提出: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广应用电子证照、电子合同、电子签章、电子发票、电子档案,健全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体系。

在数字政务领域,e签宝将区块链技术与电子印章相结合,打造了统一电子印章服务平台,目前已为浙江、海南、内蒙古等150+省、市政府部门提供互联互通、合规高效的电子签章解决方案。以浙江省为例,e签宝是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指定电子签章服务商,为浙江省、杭州市搭建了省市两级电子印章服务平台,在电子招投标、企业商事事项办理、房产交易、社保公积金等众多政务场景实现“一网通办”,目前已发放电子签章5.6万余枚,服务覆盖浙江省84万余家企业、152万余人,累计签章量1.1亿次,显著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企业数字转型提速,电子签名赋能产业链协同联结

除了数字政务,e签宝的电子签名也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发挥了降本增效、促进产业链协同互联的重要作用。e签宝“天印6.0”电子签名SaaS产品,基于本地化+云端相互融合的新一代混合云部署方式,让集团型企业可以与产业链上下游众多合作伙伴进行互联互通的合同文件签署,同时每一家产业链合作方也都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电子印章系统,能够随时查看、管理、运营企业印章与合同,消除了与多家企业合作时,要分别管理多套签章的弊端。让电子签名能够快速覆盖产业链,助推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协同。

目前,e签宝的电子签名服务已在100+世界五百强、200+中国五百强企业得到广泛应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海康威视、比亚迪、吉利汽车、小鹏汽车、华为小米、美的、九阳等知名企业都在使用e签宝。

在峰会论坛现场,数字技术行业专家表示,与纸质合同签约方式相比,可靠的电子签名不仅同样合法合规,而且更加安全、便捷、高效,已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e签宝的电子签名覆盖各地政府政务、企业商务的众多应用场景,有力推动了数字时代下政府、企业与个人的互连与互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