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联想ISG中国荣获“2022年度CIO信赖品牌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7日 11:10

导语:

近日,2022 CIOC全国CIO大会在海南博鳌·文昌正式召开。大会由国内知名IT媒体企业网D1Net、信众智及中国企业数字化联盟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甲方信息技术高管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交流平台。作为全球ICT领导企业之一的联想受邀参加本次大会。会上,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ISG中国)被授予“2022年度CIO信赖品牌”大奖。

全国CIO大会是目前甲方CIO领域颇负盛名、极具含金量的标杆盛会,会上所颁发的“年度CIO信赖品牌”均为业内公认的品质与实力兼具的IT服务商。这一奖项代表了业内对联想ISG中国的广泛认可和肯定:联想具备全球化的视野,能为客户提供全栈式服务和极具竞争力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积累了众多成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及标杆案例。

当前,我国正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基建”与“东数西算”政策的推动,使得我国算力体系进一步平衡再造,带来数字经济新格局;同时,“双碳”、“双循环”战略,让产业更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实现核心技术领域的突破。这样的趋势背景下,联想早已进行前瞻性布局,持续推动“3S”变革,首创和首倡“端-边-云-网-智”全要素覆盖的“新IT”技术架构,并开启以服务为导向的智能化转型,硕果累累——

联想是全球领先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连续九次蝉联全球高性能计算机TOP 500榜单制造商份额榜首,七次登顶中国HPC TOP 100年度数量总份额榜首;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东数西算”战略项目,携手紫金云打造甘肃最大的高性能计算平台、在宁夏中卫市落地并行科技 TruScale算力服务项目等标杆案例。

联想连续八次登上Gartner全球供应链25强榜单,今年跃居第9位,是中国乃至亚太地区唯一上榜的高科技制造企业。目前,联想以联宝工厂为代表的智慧生产基地具备创新研发、智能制造、高效供应、质量管理等核心能力,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端到端价值链,能够实现客户的定制化开发需求和及时交付。

联想正将成熟的“内生”能力,不断“外化”赋能给更多客户。以联想与我国某新能源龙头企业的合作为例,双方在多个重要业务领域合作共创,联想更是深入到了企业未来五年的算力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中,不仅为其提供了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解决方案,还为工厂提供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联想为其定制开发了AI推理平台,引入AI技术协助工厂进行缺陷检测,并结合边缘计算的能力,保障了企业在工厂端、质检端系统的稳定性,减少了能耗。同时,联想利用公有云、私有云等多云技术做分流,将AR技术投入企业的建厂进程与生产线维护。此外,作为中国最早实现国际化的公司,联想在海外市场有着丰富的运营经验,因此在该企业出海的旅程中,联想也分享了成功的经验,最终为其出海 “保驾护航”。

在高校科研领域,联想也充分展示了如何助力客户打造绿色、低碳、高性能的数据中心。“思源一号”是目前中国高校HPC算力排名第一的计算集群,总算力可达6千万亿次/秒(双精度)。“思源一号”采用联想“第五代温水水冷”技术,大幅度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PUE可低至1.1左右。相比普通的风冷高性能计算系统,“思源一号”可实现42%的节能减排。当下,“思源一号”正在助力上海交通大学在前沿科学领域的深入研究,不久前,银河系中心黑洞照片“甜甜圈”轰动全球,这其中就有“思源一号”的一份功劳。

目前,联想ISG中国已经打造了完整的产品矩阵,不仅拥有高性能、高扩展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等硬件产品,还为业界提供广受认可的虚拟化解决方案、私有云解决方案、公有云转售服务、混合云解决方案;以及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咨询、设计、建设、运维的全生命周期支持。同时,联想ISG中国深入各行业,与客户共同探索适合行业特色的智能化转型之道。 基于对自身能力的全面整合,依托于深耕行业的Know-How,联想ISG中国推出了《2022联想智能化转型行业白皮书》,涵盖政府、教育、制造、金融、医疗、能源、新零售和物流、新媒体以及互联网等行业,为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提供可参考的经验与案例。

随着“十四五”规划战略纲领颁布、“新基建”战略实施以及“东数西算”工程建设启动,给更多产业带来跨越式发展良机。在这样的风云际会之中,联想未来五年研发总投入将超过1000亿人民币,吸纳超过12000名的硬核科技人才,做好智能化转型的先锋和赋能者,成为中国企业可信赖的数智化转型合作伙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