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PD1抑制剂信迪利单抗继获批肺癌、肝癌等多个适应症后,再获一线适应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7日 14:09

导语: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传来捷报。公司创新药物PD-1抑制剂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联合含氟尿嘧啶类和铂类药物化疗用于不可切除的局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胃及胃食管交界处腺癌的一线治疗。这是首个获批胃癌适应证的国产抗PD-1单抗药物。至此,达伯舒也成为唯一在五大中国高发瘤种(肝癌、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鳞状非小细胞肺癌、食管癌、胃癌)一线治疗均获批适应证的PD-1抑制剂。

达伯舒是由信达生物和美国礼来共同开发、具有国际品质的国产PD-1单抗,于2018年12月在中国获批治疗复发/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2019年11月成为首个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PD-1单抗。截至目前,达伯舒共获批6项适应证,惠及上百万中国癌症患者。去年12月,达伯舒的三大一线适应证(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鳞状非小细胞肺癌、肝癌)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成为中国医保内拥有最多一线适应证的PD-1产品。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总裁刘勇军表示,对于达伯舒今年新获批的食管癌和胃癌两项适应证,信达生物将积极参加国家医保谈判,希望早日纳入国家医保,提高患者用药可及性,继续践行“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这一使命,让更多老百姓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健康成果,不断助力国家“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早日实现。

“始于信,达于行”,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是信达生物的理想和目标。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园区,2018年10月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入选2020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同时也是江苏省唯一获批的创新型生物药企业。创立至今,公司形成了一条包括32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代谢、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其中7个产品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7个产品——达伯舒、达攸同、苏立信、达伯华、达伯坦、耐立克、希冉择已获批上市,3个新药分子进入III期或关键性临床研究,另外还有19个产品已进入临床研究。

经过“十余年如一日”的精耕细作,园区重点打造、面向未来的“一号产业”已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出圈”。2021年实现产值1177亿元,产业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在最新的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中,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五个单项竞争力中,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技术竞争力均位列第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