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pera和GameMaker联合推出免费移动网络游戏发布平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7日 14:15

导语:

在“浏览器+”的战略下,Opera的布局越来越丰富。近日,Opera和知名游戏引擎GameMaker背后的公司YoYo Games联合推出了免费的移动网络游戏发布平台 GX.games,可以让开发人员能够在移动设备上免费发布游戏。

据介绍,Opera和YoYo Games为GX.games添加了不少新功能。通过GX.games可以将游戏分发到以游戏为中心的Opera GX 浏览器的平台,游戏可以在iOS和 Android 版本的应用程序上运行。

目前GX.games手机版已经进入测试阶段,首批游戏预计将在即将举行的GX.games手机游戏大会之后发布。

据介绍,发布到移动版本的游戏不需要任何下载,并且无需为每个操作系统单独设置版本即可运行。Opera 还在研究让开发人员使用它来测试游戏的方法,允许他们向用户发送未发布游戏的测试链接,该链接可在桌面版和移动版浏览器上运行。

Opera在第三方浏览器行业保持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的同时,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实现从浏览器向信息分发平台、UGC平台的转型发展,并将业务拓展至更多国际市场。

Opera于2021年1月以1000万美元收购了GameMaker的公司YoYo Games。该引擎已被用于制作多款备受瞩目的独立游戏,例如Spelunky和Hotline Miami。

通过全球首款游戏专用浏览器OperaGX,Opera积累大量游戏玩家。目前,Opera GX拥有1600万用户,Opera借助GameMaker降低游戏的开发难度,完成两者闭环的UGC游戏社区平台。

根据规划,Opera游戏浏览器与游戏引擎将进一步加深结合,形成一站式的玩家和创作者社区,打造在Opera平台上创作、发行、消费游戏的闭环,加速元宇宙方向布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