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数据智能赋能双碳目标,滴普科技"滴碳云"助力企业实现绿色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7日 15:11

导语:

 自2021年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上线,至今已经整整一年,在这一年里,“双碳”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以钢铁、化工、电力为代表的八大高耗能行业,成为低碳、零碳、负碳目标的践行者。碳资产管理就此成为企业尤其是控排企业必须要进行的一项工作。

       根据环境部相关负责人预测,未来十年内中国50%的企业将纳入控排清单,届时相关企业的碳资产管理需求将大幅提高。但如何有效地管理碳资产,成为企业面临的挑战。新一代大数据基础软件便提供了碳数据管理的途径,促进企业完成双碳目标。

       滴普科技作为数据智能服务商,一直关注并深耕能源双碳领域。滴普科技依托实时湖仓平台FastData核心技术,构建了以“碳资产”为核心的双碳数字化智能产品体系——“滴碳云”,为企业提供一套完整的数字化双碳能力,为企业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技术支撑。

       “滴碳云”于6月5日正式上线,以实时湖仓平台FastData作为数据智能底座,通过碳核算、碳监测、碳资产管理等能力,实现碳资产的实时监测、预警;核算范围涵盖全部工业26大行业碳排放核算标准,确保核算结果准确且被国家认可。同时,滴碳云将专业核算简单化,帮助企业零门槛对碳资产进行数字画像、完成碳核算,一键生成国家标准模板排放报告,助力企业全面掌控、管理温室气体排放,实现碳资产增值。

       在滴普科技看来,碳数据核算的准确性,决定了能否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达成一致匹配度,摸清企业碳家底;碳数据获取的实时性,决定了能否实时进行碳监测预警,及时了解碳排放情况。

       因此,在面对企业、园区、政府等不同的应用场景时,滴碳云还根据不同的场景需求提供多样性的产品组合,利用多种算法、模型的有机结合,提高碳数据挖掘能力。如解析区域碳排放强度、高排放企业分布,预测达峰、中和趋势等,来辅助企业进行决策判断;构建碳咨询、碳核查、低碳技术等生态拓展服务,保障双碳目标的落地实施,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滴碳云的核心目标,就是要利用数字化先进技术,并围绕碳监测、碳资产、碳减排、碳中和等全产业链,促进企业低碳化和数字化相结合,从而更全面、更简单、更权威、更智能地实现碳资产全链条覆盖。自5月23日滴碳云试用招募活动启动以来,已有百余家企业、园区的开始试用,得到了客户的一致青睐和好评。

       自“双碳”战略目标明确以来,众多企业在实现双碳转型的过程中面临着诸多挑战。“滴碳云”以数据智能服务助力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加速各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相信随着滴碳云的进一步完善和实践,未来将会为企业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