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视频彩铃新突破:电信5G+AI赋能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8日 09:10

导语:

全球疫情影响为文旅行业带来巨大压力,文旅景区面临客流减少等诸多困境,各地相关部门出台帮扶政策为企纾困。近期正值暑期游高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中国旅游业呈稳步复苏态势,各大景区陆续迎来客流高峰。

2022年7月27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与中国电信天翼爱音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云上神州”首届全国旅游景区视频彩铃DIY活动发布仪式。

旅游景区正式携手5G通信技术,主动“跨界”“破圈”借势电信5G传输“云端+终端”的优势资源,开启“景区导流,人际传播,美景互动,开放共赢”的文化旅游新格局。

启动仪式

“科创+文旅”强强携手

景区视频彩铃DIY活动火热开启

本次活动由全联旅游业商会指导,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天翼爱音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活动以“云上神州”为主题,旨在借助5G时代通信技术新的应用场景,基于全国文旅景区资源,全方位展现人文美、生态美、产业美等旅游发展成果,讲好中国故事,也为用户留下美好的旅行回忆。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张小军副总经理、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俞锦方会长、中国旅游报社前社长/总编辑及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先生、天翼爱音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梁剑总经理等领导出席发布仪式,并启动“云上神州”首届全国旅游景区视频彩铃DIY活动。

中国电信市场部张小军副总经理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利用中国电信5G+AI新技术,积极探索与文旅行业共同打造智慧旅游新产品、新模式,挖掘旅游+科创相结合的价值与应用,赋能文旅行业加速数字化布局,向智慧文旅转型。DIY活动合作是中国电信与文旅行业数字化合作的起点,将为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

张小军副总经理发表致辞

AI视频彩铃加持 共同打造

“云上神州”5G+文旅盛事

天翼爱音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近年来,天翼爱音乐在“文化+科技”双重内核驱动下,围绕“音乐+短视频”业务核心,发挥5G、云存储、AI等技术优势,全面推进实施云改数转战略落地。

其旗下的元素实验室自成立以来,通过AI赋能高效提升DIY视频彩铃应用解决能力,实现音乐短视频体验与服务升级,打造健康产业生态。

此次“全国旅游景区视频彩铃DIY活动”是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与天翼爱音乐的一次专注旅游市场重启的“跨界”合作。

本次视频彩铃DIY活动将分为“景区组”和“个人组”两个通道,用户登录微信小程序“热门视频彩铃”进入活动页面,上传精彩视频,一段个性化视频彩铃可在几分钟内一键生成,既可以分享到社交平台,又能够设置为视频彩铃,让呼叫等待的时间“沉浸”在美好回忆中。

截至目前,首届报名参加活动的景区数量已达157家,其中涵盖了八达岭长城、九寨沟、山海关、峨眉山、可可托海等35家5A级景区,景区涉及国内所有31个省(市)。

“跨界”合作新进程

用视频彩铃讲好中国故事

此前,天翼爱音乐与文旅部门已经开展过合作尝试,利用视频彩铃展现和传播自然景观、非遗文化、民俗特色等,为用户带来身临其境般的体验和感受。

2020年,天翼爱音乐联合青海、湖北等多地文旅局推出“大美中国”系列视频彩铃,邀请用户云游中国,共赏烂漫春光,点燃了公众欣赏祖国美景的热情。

2021年,文旅部与天翼爱音乐共同推出的“欢乐春节”新春拜年视频彩铃专题活动,以短视频拜年的别样方式为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送去新春祝福。

中国故事是电信视频彩铃的文化主线,天翼爱音乐持续推出《“云游中国” 三部曲》(丝路千寻、烟火江湖、万物生灵)、《5G山海经观山海》等主题活动,让千年余韵走入千家万户,于方寸屏幕中彰显万里山河美景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地展示中华文明的发展过程、丰富内涵、灿烂成就和绚丽风采……

本次全国旅游景区视频彩铃DIY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天翼爱音乐通过5G+AI视频彩铃创新应用,为文旅行业宣传提供新的思路,有效帮助景区吸引客流,真正实现了“一体策划、一体采集、多屏分发、多元传播”的融媒体宣传推广模式,促进了旅游景区服务升级。

未来,天翼爱音乐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与资源优势,构建更丰富的5G内容生态和应用场景,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快与文化旅游行业的深度合作、创新智慧文旅合作模式,共创美好生活,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