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最后4天即将截止!这件事情错过,就要再等一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8日 14:13

导语:

@上海医保参保人 注意啦! 

2021年“沪惠保”投保期截止至7月31日 

还在观望的市民朋友们,不要再犹豫啦! 

请抓紧最后的时间 

登录官方投保渠道——“随申办市民云”APP投保! 

逾期不支持补缴保费!错过要再等一年!

今年“沪惠保”的保障期

从2022年7月1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

现在投保,即时进入保障期!

赶快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投保!

为你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更添一份安心与保障!

如果你对“沪惠保”还心存顾虑

请往下看

希望这些问题的解答,可以为你消除疑虑!

我已参加了上海医保,为什么在买“沪惠保”时,不支持我用医保余额未通过?

答:2022年“沪惠保”支持上海市基本医保的在保人员(职工医保、居民医保),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使用个人医保账户余额为个人及6位直系亲属投保。

如无法使用医保余额支付保费,则需要确认:

1、个人医保账户中的余额是否足够?

2、确认个人的医疗保险账户状态是否 为“正常”(在保状态)?

可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核实以上问题:

实名注册并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首页点击“三金查询”→点击“医保金”的“查看详情”查看个人医保账户状态、历年账户余额。

今年“沪惠保”保障责任有哪些?

2022版“沪惠保”共有五大项保障责任,具体责任描述以产品说明书为准:

1、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费用保险金

2国内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险金

3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金

4海外特殊药品费用保险金

5、CAR-T治疗药品费用保险金

一次性最多为几个人购买?

答:投保人可一次性为7名符合参保资格的家庭成员投保,包括本人、父母、配偶、子女。

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如何投保?

答:不方便手机操作的老年人,可通过两种主要方式投保:

1、老人的子女代为购买;

2、独居或其他不方便使用手机线上投保的老人可以通过4008955550电话反馈投保需求。

如何确认投保成功?

答:支付成功后,您将收到投保成功短信,同时您可在“随申办市民云”APP的“沪惠保”投保页面中查询您的订单,了解投保状态。

2万元免赔额是指什么?

答:2万元免赔额是指被保险人一年保险期间内自行承担的本合同不予赔付的部分,即被保险人住院期间发生的,经基本医保结算的票据中自费医疗费用中的特定药品费、手术材料和检查费的2万元,不包括基本医保个人自负和分类自负部分的医疗费用。

2022年版“沪惠保”与2021年版“沪惠保”保障责任有什么变化吗?

答:2022年版“沪惠保”的保险责任由2021年的三项责任增加为五项责任。原有的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费用保险金、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金保持不变,国内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险金药品种类由21种增加为25种,同时增加了海外特殊药品费用保险金(15种)和CAR-T治疗药品费用保险金(2种)两项责任。

如何申请理赔:

2022年8月1日起,支持2022年度“沪惠保”电子凭证查询、理赔申请。届时,参保人可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在线办理相关事宜。

以2021年“沪惠保”在线提交理赔申请步骤举例:

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首页点击进入“沪惠保”-点击“我的订单”→点击“理赔申请”:

根据你的理赔诉求,选择理赔类型(支持本人申请理赔,以及代办理赔)。根据保单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并提交,等待反馈结果即可:

友情提醒:

已发生理赔的2021年“沪惠保”用户,今年也可以投保!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市民朋友们!

今年“沪惠保”的投保时间截止至2022年7月31日,逾期不支持补缴保费!

保障期从2022年7月1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现在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投保,即时进入“沪惠保”保障期!

在“沪惠保”投保临近尾声之际,“随申办市民云”APP也为大家送来投保专享福利!

即日起至7月31日,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的“沪惠保”通道投保,并使用数币红包支付保费,即享立减25元优惠!

注:

此次优惠福利活动,仅限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沪惠保”通道投保可享!

赶快上“随申办市民云”APP投保

为你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更添一份安心与保障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