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江苏百瑞赢:绿豆汤适合所有人靠谱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8日 17:24

导语:

夏天来了,将近40度的高温,除了空调和冷饮,一碗清透的绿豆汤也必不可少。江苏百瑞赢问你,你知道绿豆汤对那些人靠谱吗?

绿豆的解毒之功在内,如果要最大程度发挥绿豆的解毒效果,最好把绿豆煮烂。此时的绿豆汤色泽浑浊,解毒作用会更强。

绿豆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抗过敏,抗细菌,抗肿瘤,增强食欲,保肝护肾的作用。那么江苏百瑞赢问你,那些人对绿豆汤不靠谱,你知道吗?

首先,寒冷体质不适合喝绿豆汤,如四肢冰凉无力,腰腿冷痛,腹泻便稀,吃了绿豆反而会加重症状,甚至引发其它疾病。

其次,服用药物的人。小编小时候就常听老人说,绿豆汤解药效,那么绿豆汤为什么会解药效。因为绿豆会和药物中的有机磷、钙、钾等成分结合,形成沉淀,从而分解药效。而且对月经期的女性来说,喝绿豆汤也是不合适的,因为她们的身体处于失血状态,体质偏差,此时喝绿豆汤容易使其脾胃受伤。

最后老人、儿童和体弱者也不适合喝绿豆汤。绿豆含有的蛋白质比鸡肉多,大分子蛋白质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体收。此类人肠胃消化功能较差,易因消化不良引起腹泻。

当然呢,对大多数来说,绿豆汤具有解暑养生功效。如果煮绿豆汤,并让他发挥出更好的养生功效,那么熬煮的时间就会长一点。饮用时可加些糖作为调味,不仅美味可口又兼具养生功效。

江苏百瑞赢告诉你,绿豆汤对大多数人来说是靠谱的,具有养生功能,但也要注意饮用禁忌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