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藏九州:单月疯狂吸粉50万,通过中央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9日 14:41

导语:

数字藏品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日渐成熟在90后、00后中掀起热潮,深受“Z世代”年轻人追捧和喜爱。就连主流媒体新华网、人民网都在发行数字藏品,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怀疑其潜在的投资价值。2021年我国共计发售数字藏品约456万份,总发行价值达到1.5亿元。数字藏品的爆红,正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数字藏品之所以能够广受新时代年轻人喜爱,主要原因是每个数字藏品都是特定区块链上的唯一序号,它不可以被篡改,也无法被分割,更不能相互替代,它具有虚拟性、独特性的双重属性,具有收藏价值,而且数字藏品往往与实体赋能,是数字艺术品与实体经济结合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数字文化贸易的重要手段。

2022年1月,我国著名泼墨画家张大千限量亲笔签名实体版画结合的数字藏品艺术作品在NFT中国上线,是全球范围内国际传统大师与NFT结合的首例,不仅大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而且将传统的艺术作品更加年轻化。

数藏九州就是这样一家主推中华传统文化的数字藏品交易平台,由北京乱世苍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名字取自“九州文化”里“包藏天下、有容乃大”的概念。平台基于各类优秀IP,依托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与时髦新消费/新元代的数字艺术有机结合,打造优质的数字文化产品,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平台自4月22日正式公测以来,短短一个月疯狂吸粉50万,实名用户达到20万,进榜国内主流NFT数藏平台TOP100,排名第49位。

到目前为止,数藏九州已发售《十二兽首》、《端午节的传说》、《甲骨系列》、《元山海系列盲盒》、以及夏日《梦幻岛》中的《夏荷.待放》、《碧海.蓝天》、《乘风.破浪》、《船新版本》等多款数字藏品,每一款都是精心之作,倾情等待只为您的青睐。

尤其是近期发售的《十二兽首》,是区块链技术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不仅实现了数字藏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而且进一步激发了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最振奋人心的是,7月2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根据《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发布第九批共348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数藏九州赫然在列,序号15,备案号是京网信备11011422578297290024号。

根据《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该编号不仅是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合法身份的认证,更是其实力的彰显。也更加凸显出了国家政策层面对数字藏品的价值的认可。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共同主席于佳宁层对数字藏品的价值做出过如下解释:

第一,数字藏品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有效确权。可以保证其唯一性、真实性、永久性,也可以有效的保护创作者以及持有者的权益。

区块链技术可以提高数字藏品的流通性。传统藏品有时真假难辨,并购买流程较为复杂,而数字藏品拥有唯一的区块链加持的凭证,极大的增加了其流动性,使得交易更加便捷高效。

区块链技术可以数字内容权益化。传统藏品,有时候权属关系比较模糊,拥有者不一定有其所有权,但是数字藏品却不一样,它可以实现更加清晰的权属关系,使得数字内容“权益化”,价值得到极大的凸显。

此次“数藏九州”凭借过硬的研发技术和创新思维通过国家网信办审核,获得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更加坚定了数藏九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科技赋能的决心和动力,通过确权、辩伪、营销、实体经济赋能等多重方式与实体经济结合,为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

数藏九州将会继续秉持大力发展数字藏品的正向价值,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发展,持续为区块链产业良性发展、为优秀传统文化的数字传承贡献智慧与力量。更多信息敬请关注”数藏九州JZNFT“官方公众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