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长盈通:布局特种光纤,行业前景光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9日 14:43

导语:

特种光纤行业的发展,会影响到下游光纤放大器、激光器、光纤传感器等多个环节,进而影响通信、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的发展。我国的特种光纤产业起步较晚,虽然于个别细分领域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但整体与全球先进水平相比,依然有明显差距。因此,能够率先实现技术突破的本土特种光纤厂商,便可在我国特种光纤行业获得更多话语权。我国特种光纤行业中,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盈通”),便是其中的“排头兵”,目前长盈通已取得多项重要研发创新成果,持续建立和扩大技术储备,并不断推动其工程化进度,逐步与相关应用产业整合。

长盈通坐落于东湖之滨的中国光谷,是一家以光电子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0年的长盈通,始终专注于光纤环及特种光纤综合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以光纤环等特种光器件为核心和起点,积极进行上下游拓展,建立了涵盖光纤环器件(含光模块)、特种光纤(含特种光缆)、胶粘剂和涂覆材料、光器件设备及其他附件备件产品和服务在内的完整业务布局,形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长盈通的核心技术主要来源于自主研发,且主要核心技术已成功取得自主知识产权。据悉,长盈通拥有一支行业顶尖的研发团队,成员专业覆盖电子工程、光电子、光电材料、机电一体化、化学等领域,其中包括从海外引进的技术人才。在精英人才的共同协作下,长盈通拥有较高的技术成熟度,并将核心技术运用到产品的产业化。

如今,长盈通已拥有完整的特种光纤制备平台,并获得各类专利百余项。长盈通的核心产品是应用于光纤陀螺的光纤环等产品,打通了产品上下游产业链。如今,公司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智能电网和海洋监测等行业,是湖北省级特种光纤工程技术研究的中心,目前已建成国内第一个特种光纤产业园。

与此同时,长盈通作为承研单位,已参与并完成多个国家级项目。如2016 年“十三五”共用技术预研项目、2017 年“十三五”领域基金重点项目与光纤环圈用粘合胶项目。同时,针对航天用光纤陀螺系统中对光纤的特殊需求,长盈通也成功制造出单模和保偏两类光子晶体光纤产品。

自成立以来,长盈通深入布局特种光纤领域,坚持自主研发创新技术,研发多款高质量产品,参与多个重大项目,为国家的特种光纤事业腾飞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