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家中幼女确诊神经母细胞瘤,父母难以负担医疗费无奈发起水滴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9日 15:53

导语:

2022年3月,家住四川中江县的向女士发现年仅1岁的女儿小欣咳嗽不停,随后向女士带领女儿前往医院就诊。经过医生检查,小欣被诊断出神经母细胞瘤。因无力负担女儿的天价医疗费,向女士不得不发起水滴筹求助。

2020年9月,小欣出生,她的到来为向女士一家增添了无限的欢乐,一家人拥有着幸福的生活。不曾想,这一切在今年3月份戛然而止了。

刚开始,小欣出现不间断的咳嗽,向女士本以为是小孩子体弱感染了风寒,服药之后症状就可以得到缓解。但随着小欣咳嗽频率越来越多、力度也越来越大,向女士意识到孩子的不对劲。

随即带着小欣前往了当地医院就诊。经过医生一系列的系统检查,小欣最终被诊断为神经母细胞瘤,也被称为“小孩的癌症之王”。高发于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2岁以下的婴儿,恶性程度十分严重。

医生告诉向女士:目前医学上主要采用的治疗手段是先化疗,再根据病人的情况采取下一阶段的措施,听着医生的话,向女士悲痛万分,她不知为何女儿如此年幼却要遭受如此严重的病魔打击。难过之余,她也不得不带着女儿小欣走上了化疗之路。

化疗的痛苦对一个成年人来说都难以承受,更何况一个未满两岁的小孩。看着女儿被化疗折磨逐渐瘦弱的身躯,向女士常常苦不堪言。小欣身上被扎出了密密麻麻的针孔,头发也全部都脱落了下来,经常痛的在病床上打滚。

向女士没有办法,她知道治疗必须要继续维持。自女儿住院两个月以来,向女士一家就已经花了接近十万,而这一切才代表着化疗的开始,后续费用仍无法估量。

这也让向女士一家犯了愁,向女士来自于农村的一个普通家庭,全家上下都靠着向女士老公一人在工地上维持生活,虽日子勉强但也充实自在。而小欣这次突遭恶疾,向女士将周遭能借的钱都借了,可后续资金缺口仍是不能覆盖。

无奈之下,向女士想到了水滴筹,她在水滴筹平台发起了自己的求助信。幸运的是,向女士的求助信发出没多久后,就筹得了2万多元的治疗费。

同时,水滴筹平台的相关工作人员还协助向女士对接上了慈善组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为小欣发起了募捐。如今,小欣的募捐仍在进行中,恳请各位看到这好心人也能伸出援手,也许你微小的行动对这个家庭是莫大的帮助,也祝各位好人一生平安

(以上人名均涉及化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