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考中榜重点军校!顺丰同城03年骑士讲述从军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9日 16:24

导语:

建军节前,顺丰同城一位03年的骑手成为了一名“候选军人”——收到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的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张翰学,顺丰同城西北区的一名暑期兼职骑手。据了解,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他就毅然地选择了军校,因为投身军队、服务军队是他从小的梦想。十年磨一剑,一剑磨十年,张翰学表示,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感觉自己离从军梦又更近了一步。而选择应用心理学专业则因为这是一门实用的学科,对提升军队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他期待未来能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军队建设结合,为人民和国家服务。

据其介绍,高考结束后距离开学还有较长的时间,为了能够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和赚取零花钱,在家人的支持下,张翰学加入了顺丰同城,成为了一名“暑期见习骑手”。提起自己在顺丰同城的兼职生活,张翰学感慨道:“自己刚进入顺丰同城的时候,对配送流程和环节不熟悉,笨手笨脚的,走了不少‘冤枉路’。但骑手们对我特别关照,提供了很多帮助。在其他骑手的指导下,我这个‘小白’骑手也慢慢地变成了熟练的‘老司机’。”另外,这份工作也给他带来了意料之外的小收获。入职不久后,他就发现队伍内存在退伍军人,“第一次近距离和退伍军人接触,他们和我分享了不少军队的经历和感受,同时他们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对军人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从军理想。”

谈及自己今后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张翰学称:“开学后课业比较繁重,加上军校的军事化管理不容许学生周一到周六外出,进入大学后将积极服从学校管理,将心思放在学习上,为以后献身军队打好基础。但寒暑假有机会,还是愿意继续加入顺丰同城做一名兼职骑士。自己的人生规划也相当明确,军校毕业后便会进入军队,日后要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张翰学还表示,在正式开学前,自己都会继续在顺丰同城做一名兼职骑手,认真完成每一个配送订单。在顺丰同城的兼职骑手经历虽然平凡,但是自己了解军人、接触社会的第一步,对自己而言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要加入军队、实现梦想也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他充满信心,张翰学说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