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小米后李未可AR眼镜即将登场 元宇宙赛道迎来新玩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1日 09:04

导语:

据外媒,谷歌宣布,计划从下月开始公开测试增强现实(AR)眼镜原型,此外,小米旗下一份被称为“磁吸式AR眼镜”的专利于近日通过申请。无独有偶,杭州李未可科技有限公司近期透露,“李未可”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面向C端市场的AI+AR智能眼镜。

李未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0月,官方介绍称,“李未可”将打造中国第?个AI+AR科技潮牌,其首款产品将专注服务于年轻一代的潮流生活方式,将AI智能和AR眼镜结合,运?到户外潮流生活场景,基于此,用户可以佩戴李未可AI+AR眼镜,获取实时的生活、健康、娱乐等信息,并可与虚拟数字?李未可进行互动。

为了丰富内容体验度,李未可的主创团队对传统的创作思路和流程进行了改变,他们在抖音和小红书等平台以视频内容的方式,打造了一个金句频出、符合年轻人价值体系的“李未可”,让一个冷冰冰的虚拟IP变得更加立体。

同时在专注于体现功能要求的前提下,李未可产品硬件与软件工程团队,对产品功能定位、硬件设计与网络模型等做出更高要求的尝试,让设备更轻盈、体验更美好。李未可的创始人茹忆认为,在AR技术指数级加速进步的当下,更小、更紧凑的AR设备将是未来的主流,因为它能创造一种与日常佩戴的太阳镜没有区别形式的身临其境的体验。

有数据显示,2021年虚拟人相关企业融资共有2843起,融资金额为2540亿元。2022年开年还不到一个月,虚拟人领域近百起融资累计超4亿元。其中今年年初的第一笔虚拟赛道的融资就来自字节跳动投资的“李未可”,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该公司也将同步筹备启动新一轮融资。

在市场成熟度不断提升之下,资本更关注品牌的长期价值,更追求品牌带来的增长的收益。

而“李未可”在7月6日被中科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联调统计评选中入选虚拟数字人商业价值潜力TOP10。不同于其他虚拟人偶侧重于CG动画的制作,“李未可”最大的优势是AI与硬件科技基因,除了实现单向信息传递的视频动画内容,还可以与用户展开互动交流,成为有情感连接的AI虚拟数字人。

近来,虚拟数字人逐渐开始出现在公共视野。2022年北京冬奥会,手语数智人“聆语”作为央视频AI手语翻译官,为部分比赛提供了手语解说。虚拟人无疑成为了2022年开年科技圈又一个火热的话题,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公司开始加入或者步入虚拟人赛道,而且还有众多品牌通过与虚拟人相关科技公司合作尝鲜虚拟人,这既是对自身品牌的提升,也是在向年轻用户靠拢,这样的趋势如今已经形成,只是我们应该思考它最终会去向何方,又会爆发出多大的能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