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施军辉:传统纸媒应更好的利用新媒体传播途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1日 10:53

导语: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媒体已经成为新闻传播的主要方式,同时也对传统纸媒尤其是报纸业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在新媒体时代,报纸行业如何在挑战中前进,是这个行业内的人群需要思考的问题。对此,施军辉指出,报纸行业的工作人员需要认清当前环境下报纸新闻所具有的优势与劣势,根据社会发展与人们的需要,及时调整发展策略,为报纸新闻的传播赢得一线生机。

       施军辉指出,目前,国内的报纸行业也在利用新媒体的方式传播新闻,而不仅仅依赖于纸质报纸,比如绝大多数报纸都注册了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一系列社交平台的公共号,但是这并不代表纸质报纸就没有了市场。施军辉认为,不同的传播方式所面对的阅读主体不同,依赖于网络的传播方式面对的主要是较年轻的群体,而传统的纸质报纸传播方式面对的则是年龄较大的阅读群体。

       施军辉认为,新媒体在新闻传播中的应用给传统媒体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同时也促使了传统媒体做出改变。比如在新媒体的冲击下,报纸新闻的传播内容发生了一定的转变,内容形式逐渐多样化。传统的报纸新闻大都以国家大事为中心,这些新闻虽然与民众息息相关,但又会让民众感觉不到自己与这些新闻的交集点。在新媒体时代下,报纸微博、微信、抖音等账号的新闻往往都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民众从这些新闻当中既可以体会到民生百态,又可以看到与自己距离较近的生活景象。

       最后,施军辉表示,新媒体技术的使用是报纸新闻发展的大势所趋,促进报纸新闻与新媒体结合,有利于推动报纸新闻迅速发展,也有利于拓宽新闻的传播渠道,丰富新闻内容。但是,作为传统媒介,报纸更应该对所发布内容作出正确评判,在尊重事件本源的前提下,对所采集到的信息进行独到的解读,才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新闻的传播,扩大媒体的影响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