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光合创作者大会召开,快手马宏彬:新市井商业是“平台的平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1日 14:30

导语:

7月29日,2022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在云南丽江召开。快手高级副总裁、商业化业务负责人马宏彬在圆桌环节提出:“快手新市井商业是平台的平台,一个快手达人就是一个平台。未来,快手商业化将持续搭好基建、做通链路,以‘达人+X’的模式,创造新市井商业更多新可能,让每一位达人都能在快手建立自己的商业正循环”。

过去几年,众多创作者涌入快手平台,带来多元优质内容。同时,快手也为创作者提供了直播、电商、营销等多元变现空间。

聚焦在营销服务方面,以磁力聚星为载体的达人营销业务持续增长。据马宏彬介绍,2021年快手达人营销订单规模实现翻倍,合作品牌数量增长244%;截至2022年6月底,磁力聚星整体的入驻达人数近170万,21年全年50万粉段以下变现达人数增长636%,同时在体育、短剧、游戏、二次元等垂类上,变现达人数量都有显著增长。

2021年磁力大会上,快手磁力引擎正式官宣“新市井商业”品牌理念。此次,马宏彬进一步用“平台的平台(Platform of Platform)”来阐释快手新市井。他认为,快手新市井是一个线上的社会,它将线下世界的社交关系映射到线上,同时也将线下的生意迁徙到线上,有很多小的平台能够在快手新市井中扎根、生长,这也是电商、招聘等业务能够在快手实现快速爆发的基础。

而在快手新市井这个“平台的平台”上,一个达人就是一个平台,一个达人背后就是一个产业,一个账号背后就是一个行业。马宏彬认为,“在快手新市井商业生态中,创作者只要在快手上肯耕耘、有恒心,就一定能有机会建立自己的商业平台,获得可持续的长期发展。同时快手也会做好生态,打好基建,帮助各行各业在快手新市井中建立起自己的正循环。”

在具体谈及如何让达人“建立自己的商业平台”、让创作者的“好内容值钱”时,马宏彬表示:“商业化除了引入更多的品牌合作机会外,更重要的是把商业的力量和内容的力量结合起来,让创作者在快手平台上能够长效经营”。在大会上,快手磁力引擎提出了“达人+X”的模式,这里面,X可以是自身内容、商业内容、公益内容,也可以是围绕达人打造的核心商业项目、品牌等等。

例如,短剧《这个男主有点冷》在快手平台的播放量突破10亿,同时,女主角“一只璐ADEER”也通过这部短剧快速涨粉超500万,而这些积累又成为该达人后续一系列经营的基础,因此,在“达人+项目”模式下,创作者不只是参与或者出演,而很可能就是项目本身,从而连接更多的变现机会与更大的商机。

“好达人有好商业,好内容配好品牌”,未来,磁力引擎会进一步完善磁力聚星平台的产品功能,专门成立“达人经纪团队”,升级商业合作链路。在快手的全方位支持下,快手新市井作为“平台的平台”,将持续探索“达人+X”模式的更多新可能,为更多创作者连接更多的变现机会与更大的商机,与达人共赢新市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