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蓝色光标MEME独家发售中国国际合唱节30周年数字艺术品,开启票务版块应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1日 14:33

导语:

8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总结大会”正式召开,同时标志着本届活动落下帷幕。恰逢中国国际合唱节创办三十周年,活动期间,组委会携手蓝色光标旗下数字艺术品发行平台MEME魔因未来,独家发行其首款数字艺术品——「中国国际合唱节30周年·鸽唱团系列」。该项目吸引了数万人关注,逾千人参与购买,以全新形式打开了合唱节与世界交流的窗口,传递合唱及音乐的魅力。


中国国际合唱节创办于1992年,是目前我国境内举办的唯一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国际合唱节三十年间共吸引了来自五大洲、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支合唱团。2022年,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共有30000余合唱爱好者报名参与,相关网页及视频浏览量超过2200万人次。本次「中国国际合唱节30周年·鸽唱团系列」项目,MEME魔因未来以合唱节吉祥物“咕咕”为原型,铸造了4款动态艺术品,分别对应合唱团的四个关键角色:主唱、指挥、钢琴伴奏和大提琴伴奏。集齐4款的用户会额外获得1份「中国国际合唱节30周年·鸽唱团合影」动态艺术品,合影中除了以上四个角色,还有两只“咕二代”作为彩蛋,寓意两代“合唱人”间的传承。同时,该项目也将数字艺术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用户不仅有机会获得合唱节实体周边产品的礼包及购买优惠券,持有「鸽唱团合影」的用户还将终身享受购买线下票务的优惠权益。

「中国国际合唱节30周年·鸽唱团系列」中4款艺术品的静态画面

「中国国际合唱节30周年·鸽唱团合影」的静态画面

于中国国际合唱节而言,在三十周年的里程碑时刻拥抱新科技,也正是对品牌的一次全面焕新。通过发行该项目,不仅搭建起吸引受众的新通道,也开拓了沉淀品牌资产的新形式。更重要的是,合唱节借势数字艺术品突破了传统演出时代的地域限制,将在未来持续激发自身音乐市场及票务市场的活力,引领行业革新。

于MEME魔因未来而言,此次发行是其对推进数实经济融合的又一次尝试,同时也正式开启了其对“数字艺术品+票务市场”的探索。长期以来,传统票务市场的灰色地带充满隐忧,而数字艺术品的唯一性和不可篡改性则有机会引导市场良性发展:消费者不再需要为真伪或是价格炒作担忧,还能长久保留与门票相关的记忆;主办方则能借此实现数字化升级,最终获得更多有形与无形的收益。此次发行项目只是MEME初探票务市场的第一步,未来平台还将深入其中各大版块,通过数字艺术品打通多个票务场景。

7月16日是MEME上线的第100天,此前,MEME已经将数字艺术品应用于“组织运营”、“IP成长”、“文化创新”及“品牌营销”等版块,发布了包括北京大学124周年校庆纪念卡、张伟丽珍藏赛场瞬间、国际博物馆日盲盒、安德玛C.U.B.E盲盒等多个项目。作为蓝色光标集团数字化业务“人、货、场”三条核心赛道之一,MEME魔因未来将持续探索数字艺术品的全新应用领域和商业模式,通过与“人”和“场”的联动,挖掘自身发展空间,寻找可持续的价值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