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统词典笔落寞,新时代下学生的英语学习更需要讯飞AI翻译笔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1日 16:16

导语:

了解完讯飞AI翻译笔P20 Plus,再回过头来看传统词典笔,会很明显地感受到科技进步带给学生乃至教育的影响。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时代发展,那些只具备查词、翻译功能的传统词典笔将会随之淘汰出局,新时代下,孩子们需要的是功能更深入、更细致,可以适配不断变化的课程学习目标和学生个人生理、心理特征的“全方位学习工具”。

那相比传统词典笔,诸如讯飞AI翻译笔P20 Plus这样的新式学习工具,在助力英语学习上究竟有哪些优势呢?

云图片

举个例子,同样是查词功能,相比于传统词典笔,讯飞AI翻译笔P20 Plus在查词上做得会更深入些,用它扫描课本单词时会优先展现教材释义。毕竟,对于那些中高学龄段的孩子来说,教材内的知识点永远是考试中最重点的知识,让学生学到考点上,才能事半功倍。而且,讯飞AI翻译笔P20 Plus在查单词时还会自动扩展知识点,包括但不限于音标、释义、词性、真人发音等,在保证课内知识扎实的基础上,还能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英语能力。

除了在查词和拓展上做的更详细外,查词后的记单词方面,讯飞AI翻译笔P20 Plus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对于绝大多数想要深度学英语的学生来说,光看不记等于做无用功,所以词汇的记忆、运用很重要。讯飞AI翻译笔P20 Plus就内置了科学三步循环记词法:“看-测-练”,帮助学生通过看例句、看释义认识单词,再结合看单词,选释义的测验方法记住它,最后通过自主听报写来熟练运用它。层层递进、科学记词,这种方法不只能让学生记住单词,更直接教会了他们单词的用法。

云图片

这种深入学习英语的方式,才是孩子需要的,也是传统词典笔给不了的,需要先进的技术和庞大的资源做支撑。而科大讯飞恰恰在人工智能与语音技术领域深耕多年,底蕴深厚。就在不久前,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公布了《2022国内主流AI翻译机实测报告》,从翻译质量、翻译速度、降噪收音、用户体验和续航能力5个维度对国内主流AI翻译类产品进行全方位实测,并邀请两百多名资深译员多轮匿名评分,最终,科大讯飞旗下的翻译笔在AI翻译笔品类实测中,斩获综合排名第一好成绩。

云图片

而这款讯飞AI翻译笔P20 Plus更是科大讯飞在双减及新课改背景下,通过用户调研与市场洞察,行业首推的“适龄同步学”产品。全新技术加持、更多资源倾斜,赋予了它“适龄深度同步学”的能力。新时代的学生,正需要这样的AI学习工具来“拯救”他们的英语学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