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凭借微创植入式柔性脑机接口技术 脑虎科技荣登MIT TR50榜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2日 14:34

导语:

7月29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在中国无锡正式揭晓2022年“50 家聪明的公司”(TR50)榜单,脑虎科技NeuroXess(下称“脑虎科技”)凭借 “微创植入式高通量柔性脑机接口系统”荣膺上榜,成为该榜单迄今为止最年轻的上榜企业。脑虎科技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天桥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陶虎出席了颁奖典礼。

从 2010 年至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依据公司的技术领军能力和商业敏感度这两个必要条件,从全球范围内评选出“50 家聪明公司”(50 Smartest Companies,简称 TR50),以此洞见未来科技版图的构成。脑虎科技创始人兼CEO彭雷受邀出席当天下午“颠覆未来的生命科技力量”圆桌论坛,与各方嘉宾共同探讨影响生活和未来的生命科技力量。

据悉,此次上榜的脑虎科技成立于2021年10月,是目前国内首家以柔性脑机接口去保护和探索大脑的生命科技公司。脑虎科技采用科研团队跟商业化团队的“双轨制”合作模式,有效地脑机接口专业的科学家能力和脑虎科技商业人才优势,从而实现科学研究产生价值,商业落地实现价值的良性驱动。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初,刚成立3个月的脑虎科技便获得近亿元融资,由盛大和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其中盛大创始人、前首富陈天桥深耕脑科学领域多年,并在2016年出资10亿美金成立天桥脑科学研究院。脑虎科技三次融资盛大全部参与,既是天使轮唯一投资者,也是最大的机构投资者,这也是陈天桥在脑科学领域的布局之一,可视为前首富对于脑虎科技最好的背书。

陶虎表示,作为国内侵入式脑机接口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公司,脑虎科技充满信心地把马斯克的Neuralink作为全球性赶超目标。

此次上榜项目“微创植入式高通量柔性脑机接口系统”已完成在鼠、兔、猴等多种动物模型上的应用测试,柔性神经电极单器件集成上千通道,分辨率达到单神经元精度,植入创口<0.7mm,在体时间超过8个月。截至目前,脑虎科技已完成上千例临床前动物实验验证,是国内首家通过柔性脑机接口临床伦理审批的公司,或将成为全球范围内率先进入临床的植入式柔性脑机接口整体解决方案。

据悉,此次上榜的“微创植入式高通量柔性脑机接口技术”曾荣获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奖项SAIL奖(Super AI Leader,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与华为盘古大模型、阿里云自研震旦异构计算加速平台等一同入选大会镇馆之宝,入选2021年度中科院人工智能研究亮点研究工作成果。

脑虎科技凭借前瞻战略布局与原创技术积累,在侵入式脑机接口领域已经完成了核心技术突破以及关键器件制造,目前已有产品在部分性能上超过了Neuralink。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